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天津传递 > 天津传递新闻

天津中心城区托举奥运圣火 传递全程25公里(图)

奥运会圣火天津首日传递昨天在滨海新区举行。图为市委书记张高丽将火炬传递给本市第一名火炬手——全国劳动模范、天津港工人孔祥瑞。 本报记者 周勤隆 摄
火炬手上午行进在友谊路。 本报记者 尉迟健平摄
热情的市民在火炬传递起点处挥舞旗帜为奥运呐喊助威。 本报记者 曹 彤摄
今天上午,最后一棒火炬手王宝泉点燃圣火盆。 本报记者 宁 柯摄
  本报讯(记者李贤)祥云绕津城,圣火传梦想。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天津市传递活动昨天在本市滨海新区胜利完成传递后,今天上午在本市中心城区继续传递至11时25分结束。

  上午的火炬传递活动全程25公里,由225名火炬手传递12公里,圣火车队展示13公里。圣火所到之处,人们挥舞着国旗和奥运五环旗,一起表达期盼奥运、参与奥运、支持奥运的心愿。美丽的中心城区在“祥云”映照下,一时间沸腾了。

  上午的火炬传递活动,起点设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前广场,终点设在天津大礼堂广场。
其中火炬手传递5个阶段,圣火车队运行展示4个阶段,途经和平区、河西区、河东区、河北区、南开区、红桥区等市中心城区的25条主要街道,跨越7座海河桥梁。传递线路充分展示了天津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新成就、新面貌以及天津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围绕海河沿线传递,突出展现了天津母亲河的新面貌。火炬传递线路既包括了友谊路、卫津路等体现现代气息的城市道路,又涵盖了古文化街、鼓楼、意式风情区、五大道等历史风貌区域。在海河沿线传递中,7次经过海河桥梁,先后经过3座立交桥,全面展现本市桥梁建设新成果,展示了现代与历史充分融合的桥梁文化。

  奥运圣火上午结束在中心城区的传递后,下午交接转往四川省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