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奥运四朝元老:郭晶晶领衔 中国三老将齐创辉煌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上依然活跃着一批老将,在初出茅庐的小选手眼里他们或许堪称叔叔阿姨,体力和精力不是他们的强项,他们的财富是丰富的大赛经验。他们将是队伍的精神领袖,是各个国家体育的巨大财富。

北京奥运会很有可能是他们最后的谢幕演出,他们将用行动证明“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个永恒的真理。

  一、 郭晶晶(跳水)

  北京奥运会将是她第四次站在奥运跳水的舞台上,在前三届的比赛中她获得过两金两银的好成就,她创造了中国跳水史上女选手的年龄之最,她就是中国跳水队的大姐大郭晶晶。

  郭晶晶从6岁起就开始走进跳水馆,从那时起就注定了这是一条不平凡的道路。她曾经断过腿,眼睛做过手术,她在雅典奥运会前一直活在跳水女皇伏明霞的阴影中。但是这一切丝毫没有耽误她的爆发,在最近一次民意调查中,中国人最不能接受的就是郭晶晶在女子三米板中失手。

  二、 谭宗亮(射击)

  在男子手枪项目上,谭宗亮从来都不是显山漏水的那种选手,虽然他也拿过世锦赛、世界杯等多个国际性大赛冠军,但是在最令人关注的奥运会上,他却连续三次折戟。如今被成为中国男子手枪“三剑客”的王义夫和徐丹都已退居幕后,谭宗亮却再次握紧手中的强征战北京奥运会。用他自己的话就是“我想再试试自己的奥运会梦。”

  三、 李楠(篮球)

  过去几年国家队集训,李楠很少有能按时报到的时候,原因大多是一个:治伤。

  今年国家队备战奥运,李楠的手、肩膀、膝盖仍然有伤,但是今年的国家队集训,李楠却很准时地来报到了,李楠说,自己是老队员了,备战奥运,他也应该“发挥发挥余热”了。算上这一次,李楠已经算国家队的“四朝元老”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在国家队里,我算是老队员了,真希望从今天开始,球队能一切顺利。”

  这次男篮堪称史上最强的一届,虽然身在死亡小组,我们同样祝福李楠,祝福他所在的中国男篮。

  四、 武田大作(赛艇)

  武田大作是日本赛艇队已连续参加4届奥运会的元老队员。被日本赛艇界称为“铁人”,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分别获得第六名。用他自己的话来说 “挑战新的境界与年龄无关,我的变化就是身体更强壮了,我的目标就是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2005年就担任日本赛艇教练的意大利人白德表示,纵观包括日本在内的9个赛艇强队,我们是非常有优利的,我看武田他们一定能赢。当然胜负是兵家常事,武田大作的精神已经远远超出了这枚金牌。

  五、 斯科特(排球)

  北京时间7月17日,美国奥委会通过了郎平提名的12位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比赛的运动员名单。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已经参加过3届奥运会的斯科特。35岁的她无疑是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名字,北京奥运会已经是这位副攻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了,她也追平了塔拉从1992年-2004年创造的美国女排队员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纪录,斯科特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就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届奥运会。

  六、 范•阿尔姆希克(游泳)

  在德国游泳奥运会选拔赛中,世界冠军、德国游泳明星范•阿尔姆希克如愿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既游出了达到奥运会A标的成绩,也赢得了代表德国出征雅典的头号席位。这将是“金色小飞鱼”的第四次奥运会之旅。阿尔姆希克是女子2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她在奥运选拔赛的获胜成绩是1分58秒04,与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还有1秒多的差距,但在今年的世界排行榜上可列第二位。在阿尔姆希克的前三次奥运会经历中,她收获了3枚银牌和4枚铜牌,唯独没有金牌。希望在北京她可以圆梦。

  七、 约夫切夫(体操)

  在年初的一次采访中,保加利亚著名体操选手约夫切夫今天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将在今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退役,结束自己的体操运动员生涯。

  现年34岁的保加利亚老将约夫切夫此前已经参加过了4届奥运会,并夺得4枚奖牌,遗憾的是其中没有金牌。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想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在奥运会后退役是最佳选择。现在体操的竞技水平提高的非常快,对我来说在奥运会上取得奖牌有些困难,不过北京奥运会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会全力以赴为金牌而战。”

  八、 谷亮子(柔道)

  日本女子柔道48公斤级奥运冠军谷亮子即将征战北京奥运会。这位曾创造过连续84场比赛不败记录的“妈妈”选手誓夺奥运柔道金牌,实现三连冠。虽然谷亮子现在已身为人母,但夺取奥运金牌的信念依然坚定。谷亮子在日前日本柔道队举行的奥运“壮行会”上表示:“一定牢记大家的激励,夺取48公斤级三连冠。”她保持“常胜”的秘诀就是要“走在前面”,把对手当成另一个自己,同时还要有坚信必胜的意志力。

  九、瓦伦蒂纳•维扎利(击剑)

  在意大利,有"花剑女皇"之称的瓦伦蒂纳•维扎利是个家喻户晓的人物。 从维扎利在历届女子花剑世界锦标赛上取得的10项桂冠和获得的4枚奥运会金牌,就不难看出她在普通意大利人心目中的地位。 她从6岁起就与击剑结缘,在9岁时就崭露头角,获意大利少儿花剑比赛冠军。此后维扎利一发而不可收,迄今在意大利国内锦标赛上曾先后12次获得冠军。 她先后3次参加奥运会。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维扎利获得女子花剑团体金牌和个人银牌。而2000年悉尼奥运会,她连获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在女子花剑个人赛中她又一次成功卫冕。同时,维扎利是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的偶像,被总统称赞是"作为体育冠军同时作为一名完美母亲的典范"。

  十、 雷恩-米勒(男排)

  美国男排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再也没有在奥运会上获得过一枚奖牌。16年来他们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第四名。队中老将,已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雷恩-米勒,将以36岁高龄第四次出征奥运会。这位美国排球史上的首位“四朝元老”对奥运会充满了期待:“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赛经验也愈加丰富,你会对自己和球队更有信心。我们有一个团结的球队,奥运会将士一次艰难之旅,它对个人的意志力是一个重大考验,只有足够强大的球员和球队才能成就自我。我觉得我们在上次奥运会上已经具备了这些条件,而我们这届中的许多运动员是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所以我有信心我们这次能够成就自我。”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