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学生获奖机械人举行汇演 灵感来自奥运福娃

    新华社香港8月2日奥运专电 由香港学生设计并在本届“青少年机械人世界杯”中勇夺奖项的机械人,2日在沙田一个商场内举行汇演,与香港市民一同迎接奥运会的来临。

    据介绍,“青少年机械人世界杯”已于7月18日在苏州闭幕,这项活动吸引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与。

香港代表队的两组作品在比赛中分别赢得舞蹈组“超级联队——冠军”大奖,以及足球组亚军。

    获奖团队当日举行迎奥运汇演,由香港迦密主恩中学学生创作、夺得舞蹈组冠军的机械人自行翻滚进入表演场地,并敲起奥运倒数仪器,带领市民进入奥运开幕倒数最后6天;其“福娃小队”机械人更为市民表演得奖舞姿,赢得全场的热烈掌声。

    获奖成员之一的傅馨材表示,由于今年北京将举办奥运会,因而想到用奥运吉祥物福娃作为主题。为了保持机械人的平衡,队员需要为每个关节进行调节并精心缝制舞衣,才可使机械人流畅地完成整套舞步。

    足球组亚军作品连同搜救组机械人示范如何智破险境,令在场观众叹为观止。最后,在代表“科技奥运”的机械人带领下,现场观众一起高举为奥运加油的手势,把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担任领队的老师表示,北京奥运以“科技奥运”为主题,更激发起今年参赛同学们的灵感,并希望这次机械人汇演能激励更多人从事机械人设计,推动更多年轻人实践科学知识。

    首届“青少年机械人世界杯”1997年在日本名古屋举行。(完)2008/08/02 22: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