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跆拳道己在肯尼亚家喻户晓 运动员志在北京夺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魏曈、谢意):说起肯尼亚体育,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长跑、马拉松等田径项目。然而,很少有人知道,源自东方的跆拳道如今在肯尼亚已是家喻户晓。在北京奥运会上,肯尼亚将首次派出两名运动员参加跆拳道项目的比赛。

虽然面临众多强手,但这两位运动员在赛前却放出豪言,表示力争要为肯尼亚夺取奖牌。

  目前,有超过5万肯尼亚人在练习跆拳道,迪克森和米尔卡则是其中的佼佼者。迪克森今年23岁,1999年开始练习跆拳道,他曾经在2003年和2007年的泛非运动会上分别摘得跆拳道比赛铜牌和金牌。次最轻量级跆拳道女运动员米尔卡曾在肯尼亚奥林匹克运动会预选赛上夺得跆拳道项目金牌。谈到对奥运会的期待,两个人都很激动,也很自信。

  迪克森说:“我想向肯尼亚同胞们展示我的能力。希望他们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我在中国的赛场上会全力以赴,赛出好成绩,为肯尼亚争光。”

  米尔卡说:“对于我来说嘛,我的目标就一个:夺取金牌。没有什么比这个更期待的了。”

  说起练跆拳道的原因,迪克森告诉记者,他小时候经常看一些韩国电影,对银幕上出现的格斗动作产生了兴趣。他便想练习这种防身术,慢慢了解到这种防身术叫跆拳道,便一发不可收拾,迷恋上了这个运动,并把它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去年11月,他在阿尔及尔泛非运动会上一举夺冠,为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铺平了道路。现在迪克森已经进入赛前的最后准备阶段,目标就是为肯尼亚、为非洲首次夺取奥运跆拳道奖牌。他说:“现在我的状态很好,准备的也很充分。上个月我专门去韩国,也就是跆拳道的发源地参加了训练。我在韩国每天训练四次,每次三个小时。训练强度还是很大的。韩国运动员专业水平很高,他们对我们也很照顾,经常帮助我们。我们也总是一块儿切磋技艺。”

  在韩国期间,迪克森还参加了世界跆拳道节的相关比赛。由于比赛日程突然改变,迪克森没有及时调整好状态,输给了一名优秀的韩国选手,获得了银牌。但他却并不沮丧,因为这毕竟只是一次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赛前的热身赛。他说:“当我输给那名韩国选手时,我鼓励自己说没关系,这就是一次尝试,一次热身,因为我还有更大的目标——奥运会在等着我呢。和我同场竞技的韩国选手对我非常好。他没有因为拿了金牌就高傲自大。反而传授给我很多经验,无论是从速度上,还是力量上他都热心的帮助我,让我了解如何应对像他一样条件的竞争对手。”

  和迪克森一起奔赴北京的米尔卡将作为非洲第一位女跆拳道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谈起她与跆拳道的结缘,米尔卡一脸兴奋。她说:“我之所以选择跆拳道,是因为这种运动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吸引着我。因为我过去看别人表演跆拳道时,我发现他们都非常懂礼貌,守规矩。虽然在训练场上双方打的难解难分,但是他们彼此之间互相尊重。基于这点,我认为跆拳道运动真的是体现了人性的关怀,充满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尊重。”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