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四川火炬传递 > 最新报道

绵阳:北川县长擎"祥云" "敬礼娃娃"被举起

  奥运官网8月2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京外最后一站四川站的传递3日开始,绵阳、广汉在4日,即乐山传递之后,进行火炬展示。目前记者从绵阳市了解到,在绵阳的火炬传递活动中,会有惊喜出现。

  记者了解到,火炬在绵阳九州体育馆展示的过程中,欢迎方阵的人员除了齐呼“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北川雄起”等口号,展示标语外。

还要展示两个动作,掀起两个高潮,这将会是火炬在绵阳市展示过程中的亮点。

  第一个亮点是火炬手进入方阵时,抗震救灾英雄北川县县长经大忠、刘小桦将与火炬手共同高举奥运火炬。

  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经大忠,北川羌族自治县县长。在这次特大地震中,经大忠沉着应对,及时有力、有序、有效地指挥抗震救灾工作,树立起了一座巍巍的丰碑。

  刘小桦,北川县曲山小学六年级学生。地震发生后,温家宝总理视察北川时与她亲切交流,7月23日,温总理又亲笔给她回信,极大地鼓舞了北川人民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

  第二次亮点的出现将是方阵中托举起敬礼娃娃朗铮,展示抢救朗铮图片。

  “敬礼娃娃”一个不太标准的军礼让时间在那一瞬间永远定格,让全中国所有的感动在那一瞬间永远定格,让一个可爱而又可敬的名字在那一瞬间永远定格。一个3岁的小男孩让全国人民看到了的希望与未来,感受到了生命与阳光,让我们记住这个名字—郎铮。(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雷鹏)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