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10万安全套保“安全”生活 悉尼奥运7万不够用

  奥运村享受“安全”生活

  北京奥运会为运动员

  提供10万个安全套

  著名的运动员常常是年轻人的偶像,他们可以在艾滋病预防、关怀和支持的社会宣传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是的,是发放了10万个安全套。

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事情啊。”昨日,当“北京奥运会为运动员提供10万个安全套”的消息一出,记者立即在第一时间向奥运村急救主任孙联平进行了确认。出乎记者意料,他并没有表露出记者猜想中的遮遮掩掩。金报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电

  药店内 安全套无人问津

  据介绍,奥运村内的综合诊所摆放出十万个高质量的安全套。消息出来后,记者最先来到了MPC(新闻中心)附近的一家药店进行了探访。刚进药店,看了一圈,就在进门左手边的地方看到了大约四五种型号的安全套,都出自一家著名品牌。

  据店员介绍,这里的安全套是出售的,不是配送的。虽然安全套摆的位置很显眼,但是这两位售货员却告诉记者,至少在她们当班的时候,并没有运动员来问过和买过。

  奥运村 老外们毫不避讳

  随后记者便来到了奥运村,这里的小卖部里有一个和MPC(新闻中心)一样的药店柜台,与MPC的冷清相比,这里摆放的安全套同样无人问津。据悉,目前,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内陆续有各代表团抵达,安全套也在第一时间为奥运村的运动员们准备好。由姚明和巴拉克拍摄的艾滋病公益宣传片和有关艾滋病知识的折页都已发送到奥运会参赛队员的手中。

  记者昨天在奥运村随机问了几名运动员,不知道是不是刚刚来,他们似乎还不知道村里送了安全套。但是从态度来讲,老外显然要轻松许多,似乎毫不避讳。

  高质量 英法中语言印刷

  昨晚,奥运村急救主任孙联平告诉记者,奥运村准备安全套的事情他知道,具体事务是由奥运村诊所在负责。据介绍,村内的综合诊所摆放了十万个高质量的安全套和英、法、中三种语言印刷的艾滋病预防和反歧视宣传册,供运动员和赛会服务人员取用。

  这次北京奥运会,以“安全行为,遏制艾滋”为主题的北京奥运会艾滋病宣传活动日前拉开了帷幕,除北京外,该宣传活动还将在青岛和香港这两座奥运赛会城市开展,目的是鼓励人们采取安全行为,保护自己。孙联平最后表示,“安全套是为运动员准备的,具体是奥组委在负责,我个人觉得这是一个好事情。”

  ●绝对内幕

  悉尼奥运会7万个都不够

  昨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安全行为,遏制艾滋”为主题的北京奥运会艾滋病宣传活动上说,“著名的运动员常常是年轻人的偶像,他们可以在艾滋病预防、关怀和支持的社会宣传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事实上,奥运会早就不避讳“性”这个字眼了。最开始在奥运村发放安全套是在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季奥运会。最快的一次,村里的安全套发放机仅隔两个小时就得重新“上货”一次。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参赛运动员抵达奥运村后每人都配发了51个安全套(总数约为5万),但是到奥运会后期组委会仍不得不另外运来2万个救急。在整个奥运会结束前三天,运动员又呼吁增发安全套,考虑到这个时候再去订货已经远水解不了近渴,组委会只能道歉了事。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当时奥运组委会汲取了“教训”,决定在整个奥运会期间免费提供13万个安全套。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