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罗格:北京是无悔的选择 40年最杰出一届奥运会

  8月2日“国际奥委会绝对不后悔将奥运会承办权交给北京。当8月8日那天来到的时候,奥运会的巨大魔力和完美无瑕的组织工作将取代一切争论。”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今晚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向全球媒体发表了他对北京和中国人民的赞扬之情。



  罗格说:“我有幸参加了自1968年以来所有的奥运会,毫无疑问,这次北京奥组委的工作是非常杰出的。我相信,这将是我这40年来经历的最杰出的一届奥运会。”

  来到北京后,罗格收到了一份由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及国际单项体协递交的报告,对北京的组织工作表示满意。“无论是从我们收到的各国和地区奥委会的报告反映,还是从奥运村里不同肤色运动员的交谈中获知,或者是我自己从新闻中心见到的工作条件来看,都有足够理由相信,这是历来最好的奥运会。”这是罗格自前天抵达北京后首次面向大规模记者群袒露的心声。

  让罗格最为感动的就是北京对于诺言的兑现。无论是运动员最关心的空气质量问题,还是记者最关心的互联网接入问题,北京奥组委都在《国际奥林匹克宪章》的章程内作出了最大的努力和最充分的开放。“要知道2004年奥运会直到开幕前一周,国际舆论都还在质疑他们是否已经准备好了主要的比赛场馆,但结果呢?雅典的记忆是那么的美好。”

  “我经历过很多届奥运会,40年前当我还是运动员就参加了奥运会。”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也成为罗格衡量北京奥运会工作最直接的标尺,“每届奥运会的工作都可能出现一些问题,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开幕前一周,大家讨论的焦点还是"场馆能否如期建好投入使用",但我们看到北京半年前就组织测试赛了。”

  罗格坦言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组织工作没有任何担心,“我们非常满意北京奥组委的工作,我承认在雅典时,国际奥委会曾经有点担心的,但现在我们没有丝毫的担忧。”

  当然,罗格关注的还有奥运会比赛本身,“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会议上,说到了"亚洲的苏醒"。的确,中国、日本、韩国等代表团的表现都很出色,特别是中国的金牌接近美国。这次比赛,我同样期待亚洲的崛起,以往历届比赛,东道主的奖牌都会比较多。这令人兴奋,我希望每个国家都会觉得自己最棒!”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