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郭晶晶征战北京奥运 > 郭晶晶动态

第四次缺席开幕式 郭晶晶:期待在北京完美谢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 继刘翔可能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之后,中国体坛的又一名将郭晶晶也透露将不出席开幕式。

  视频:传郭晶晶霍启刚结婚 300万豪宅北京同居
  视频:中国奥运英雄榜 跳水一姐郭晶晶冲击巅峰
  视频:探秘中国跳水队山东特训 郭晶晶沉稳老练

  由于奥运会跳水比赛的时间在开幕式后不久,所以在入住奥运村之后,运动员就要把全副精力投入备战。

郭晶晶此前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但是开幕式一次都没看过,如今再次缺席,晶晶说“这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

  备战:忙到没空待客

  作为奥运会的常客兼常胜将军,郭晶晶有不少国外跳水届的朋友,此次奥运会,有朋自远方来,作为东道主的郭晶晶有心尽地主之谊,无奈大赛当前,不但她没有时间陪玩,国际友人也一心备战。所以即使小小的逛逛北京城的心愿,也只能“等比赛结束了再说”。

  对于郭晶晶,今年的备战重点是在动作的更新和编排上,她说“近几年,跳水运动动作日新月异,所以重点是动作的更新及编排,尽量掌握最尖端新技术,然后改进自己的技术,这样才能保持竞争力。”

  目标:大家说了算

  从2001年开始,郭晶晶几乎包揽世锦赛、奥运会、世界杯三米板冠军,北京奥运会,毫无疑问,她的目标是金牌,也只能是金牌。用晶晶的话说“我从不在某个比赛项目给自己设定目标,因为现在大家都可以给我制定目标,那就是冠军。”

  郭晶晶坦言作为老队员,实力和状态教练心里最清楚,所以队里并没有给她施加太大压力,但是,因为跳水队一直是中国军团的主力夺金队伍之一,所以肩上使命大家都心里有数,尽全力夺金牌,各个项目的运动员几乎都是如此。

  对手:最大一个是自己

  几乎是一种定律,越是实力雄厚的运动员,在被问及最大的对手是谁时,他们的答案十有八九是“自己”。不是轻视竞争对手,而是当你的实力在这个项目上达到顶级水平时,对手真的不是参加这项比赛的任何一个其他人,只能是自己。

  “高水平的选手很多,黑马也随时可能横空出世,比赛中不可预计的情况太多,与其绞尽脑汁去研究别人,不如让自己更强大,这才是可以把握的。”一代“跳水皇后”虽然年纪不大,但是久经沙场,对人情世故却有着少有的洞悉力,难怪人们这样评价她:她不缺乏成绩、美貌,也不缺乏智慧。

  在这之前,就有媒体报道北京奥运会将是郭晶晶的最后一次演出,对此,郭晶晶并不否认,她用“年纪大了,可能会退”淡淡回应。只是为了能够完美谢幕,她现在根本无暇顾及将来要做什么,会怎样。就如同你问她:夺冠之后要如何庆祝?她会告诉你这是一个不用想的问题,因为“真的夺冠了,怎么庆祝都会开心”。(搜狐体育 朱蔚晴)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