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中国首金团队入住奥运村 杜丽:尽最大努力夺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金报北京8月3日电 特派记者王际凯、郑志方报道:今天下午,北京奥运村的中国代表团营地内热闹非凡,来自中国射击、射箭队的58位成员抵达这里,开始了在奥运村的生活,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调整状态,力争为中国军团拿下北京奥运会的首金。

  在来到奥运村之前,中国射击、射箭队专门在北京射击场馆群举行了出征仪式,在出征仪式上,拥有杜丽、朱启南、贾占波等名将的中国射击队表示,将努力延续中国射击在奥运会上的辉煌(6届奥运会获得 14个冠军)。杜丽对记者表示,虽然自己的身体状态还处在恢复之中,但相信有了全国人民的支持,自己也会尽最大的努力为祖国拿到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据了解,8月9日上午,女子10米气步枪将决出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中国军团派出的双枪杜丽、赵颖慧,将面对“欧洲双枪”——德国的普菲尔施福特和捷克的埃蒙斯的严峻挑战。只要中国两名女将能正常发挥水平,首金非中国莫属。

  对此,国家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也表示,射击、射箭队的全体将士,都承载着中国射击、射箭人的希望,“现在,我们即将出征奥运赛场,我们一定会全力拼搏,让义勇军进行曲时时奏响在奥林匹克赛场上。”中国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也表示,队伍准备了四年,就是为了奥运会的比赛,希望队员们能打出水平,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