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中国体操队举行出征仪式 陈一冰进村后“隔绝”

  “终于要开赛了,就等着这一天了,我就是想静静地度过在奥运村的日子。”

  “终于要开赛了,就等着这一天了,都憋得我手痒痒了。”在中国体操队进住奥运村之前,喝着冰镇饮料的陈一冰心情异常轻松,他的语气中难掩兴奋之情。“练了这么多年,就等着比赛了,如果比不好那才叫怪呢。”

  津报北京电(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 苏娅辉)昨天上午,中国体操队一行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了出征仪式。白色T恤、袖子上是红色的祥云、白色运动裤和运动鞋,红白相映,让陈一冰看上去异常精神。

将行李送上车,他站在阴凉下美美地享受着冰镇饮料。“终于要开赛了,可等到这一天了。”练体操至今19年,陈一冰就在等奥运会这一天,进住奥运村,是他奥运会之旅的开始。“一直就盼着开赛,憋得手都痒痒了。”对于奥运会,陈一冰充满了期待。他的体内似乎有一个“小宇宙”,就等到奥运赛场上爆发。从他轻松的神态和兴奋的语气中,完全找不到大赛将至的紧张。“我一点儿也不紧张,经历了世锦赛的考验后,我对奥运会充满了信心。练了这么多年,每一个动作都熟记于心,如果比不好那才叫怪呢。”

  进住奥运村,陈一冰圆了天津男子体操几代人的梦想。“真的感觉挺不容易的,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我觉得很幸福。但是我不会给自己太多压力,我要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水平充分发挥出来。至于结果,我觉得那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的最大目标就是男团夺冠,然后再考虑吊环决赛的事情。”

  没有带电话,也没有带电脑,从进住奥运村到比赛结束,陈一冰要过一种与外界隔绝的日子。队里并没有这么要求他,这完全是他自己的想法。“我觉得没有什么需要联系的,就是想静静地度过在奥运村的日子。”

  前天下午,结束训练后,陈一冰静静地看了看国家体育总局体操馆,这是他在奥运会开赛前在这里的最后一次训练。从2001年进入国家队至今,在这里他整整度过了7年。而现在,他将从这里启程,向着金色五环梦想进军。当2006年陈一冰的照片和名字登上体操馆“世界冠军墙”的时候,他的心中就有了一个强烈的愿望——在自己的照片上加一个“五环”。“因为好多队员都是奥运会冠军,他们的照片上都有一个‘五环’,我希望自己也能尽快实现这个梦想。”如今,陈一冰正在一步步向梦想靠近。为了顺利实现这个梦想,陈一冰做出一个决定——进住奥运村,不带电话,也不带电脑。他要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中,全身心地感受奥运,享受奥运。“也许,等男团夺冠了我会给家里打个电话。”

  陈一冰的父母很想到比赛现场为儿子加油助威,陈一冰也很希望自己的父母能来,他觉得家人能够带给他无穷的力量和勇气。但是直到现在,他也无法确定父母是否能来。“他们没有买到票,不知道还有没有办法过来看。现在我也想不了这么多了,我现在最大的任务是比赛。”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