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奥运首金依旧有悬念 举重射击都已做好最后准备

  近来,所有媒体的目光都对准了射击项目,外界普遍认为奥运第一金将在射击项目中产生。奥运会卫冕冠军杜丽已被认为是争夺首金的大热门。然而,昨天记者探访举重馆后发现,在同一天上午进行的女子举重比赛很可能抢在射击前,诞生北京奥运第一金。

杜丽已被认为是争夺首金的大热门

  射击馆颁奖彩排泄密

  上周,记者曾经探访了北京射击馆,恰巧赶上了北京奥运会颁奖仪式的演练。记者了解到,北京奥运会302场颁奖仪式的最后一次排练在这里进行。这泄露了一个天大的秘密,那就是连奥组委的竞赛部门也认为奥运首金将在射击项目中产生。别忘了,北京奥运会的竞赛日程是北京奥组委参与制定的。在依据奥运会惯例的基础上,也会尽量考虑到主场观众的心理因素,当然会把头彩留给中国选手。无疑,中国女子射击和女子举重就成为了中国首金的双保险。

演练时,主持人念的颁奖嘉宾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如果北京射击馆的行程排入了罗格先生的日程,那么奥运第一金很可能在这里诞生。

  “射金”要抗主场压力

  奥运首金已让中国射击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说:“在家门口有一定的优势,但对于射击来说就不一定了。”母语的干扰和现场的压力是最大的夺冠障碍。女子10米气步枪是本届奥运会的首金,但在4月的“好运北京”世界杯上,夺金热门杜丽只获得铜牌,陈颖只得了第六名。雅典奥运会飞碟双向银牌得主王宁说:“虽然戴了耳塞,但我还是能听到观众说话。如果他们说的是外语,那没什么。但要是中国话,我肯定会不由自主地想他们说了什么。这确实是我们的头号敌人。” 为了避免“主场劣势”,王义夫用模仿奥运会的比赛背景进行了主场抗干扰的备战训练。在7月23日,王义夫让志愿者充当观众,并且让他们发出声音,让队员适应气氛。四年没有摸枪的他也与弟子一起扣扳机了。此外,中国射击队还进行了抗主场压力的心理辅导。

  “举金”更需力拼对手

  上周,北京射击馆进行了一场射击决赛的预演,结果时间比预想的要长。这样一来,几乎是同时比赛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就有可能成为奥运首金的出产地。对于这枚金牌的归属,外界普遍认为它会在中国选手陈燮霞与土耳其选手塔伊兰之间产生。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旁的训练馆,正好看到土耳其和泰国队训练,土耳其队一直刻意与媒体保持距离,而泰国队则显得大方得多。泰国队昨天的训练量并不大,练了1个小时左右,他们就走出了训练馆。中国籍的泰国举重女队主教练张宝顺主动地答应了记者的采访要求,他说:“我们在48公斤级派出两名选手。在这个级别上,我们每次和中国队比赛,从来就没赢过。而土耳其的塔伊兰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她们的另一个选手厄兹坎也很强,她的实力甚至有可能在塔伊兰之上。中国队要想夺得这块金牌,一定要紧盯这两个人。泰国女举将夺金的希望放在了53公斤级上,因为强大的中国队没有参加。”张宝顺执教泰国女子举重队已有近一年的时间了,他坦率地说:“作为泰国队的教练,如果泰国队能夺冠,我当然也会很高兴,但我还是最希望中国队夺金,越多越好!”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