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第十二集:奥运趣闻

最不可思议的比赛

  没有冠军的比赛

  1912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第5届现代奥运会上,曾有过一场没有决出冠军的摔跤比赛。

  当时,摔跤比赛只设有古典式摔跤一个项目。经过6天的激烈拼杀,两名运动员从来自11个国家的2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了该项目82.5公斤级的最后决赛。在决赛中,双方你来我往,扭成一团,拼斗9个小时,居然分不出胜负,搞得连场外的观众都失去了看完比赛的耐心。后来两名运动员的体力消耗殆尽,比赛却仍是没有尽头的僵局。最后,裁判只好宣布停止比赛。由于双方势均力敌,而当时又没有并列冠军的规定,裁判员只好判定两名运动员并列第二名。于是这场比赛就成了百年奥运史上惟一一场没有决出冠军的比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