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 火炬北京传递新闻

北京火炬传递点介绍:枣林公园

  枣林公园是大兴区传递路线中枣园小区东侧的一个开放式公园。园内最老的古枣树树龄已达500年,至今枝叶茂盛。这里原为洪村,明清时枣树成林,以盛产大白枣闻名,至今村落四周仍保留70余棵树龄在300年以上的枣树,其中最老的一棵树龄在500年左右,树围2.8米,树冠38平方米,是国家一级保护树木。

该村所产白枣个大、皮薄、肉厚、核小、味甜,清朝时曾为贡品,有“贡枣”之称,也是当年慈禧太后赐予外国使节及王公贵族的果中珍品。1989年大兴县人民政府把这片枣林定名为“洪村枣园”加以重点保护。虽然大兴新城建设日新月异,但在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中这片枣林依然保存完好。今年,大兴区以洪村枣园为基础建设了占地4.3公顷的枣林公园。公园四周用大树组成的密林围合,隔离开高高的商业楼和居民楼,成为闹中取静的世外桃源。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