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德国大部队进驻奥运村 中德将为争金牌正面冲突

  昨天中午,以篮球运动员诺维斯基为首的德国代表团正式入驻奥运村,德国奥委会副主席京格表示,这一次德国的目标是保住第六的位置,争取拿到第五,获得约50枚奖牌。

  德国代表团共有436人参赛,其中男运动员242名,女运动员194名,参加除棒球、垒球外的26个大项的角逐。

田径、游泳、马术和皮划艇是德国的优势项目。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表示,德国奥运军团并没设定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具体夺金目标,但他希望德国在奥运奖牌榜上能保持雅典奥运会的位置。

  本届奥运会,中德在多个项目中都将为金牌进行正面冲突。在皮划艇、射击、击剑、女足、男女曲棍球、游泳、男女手球、山地自行车等德国优势项目中,很大一部分将同中国军团的夺金点相互重叠。其中中国女曲有实力冲击金牌,女子重剑,德国美女剑客海德曼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击败了中国剑客李娜。德国体操头号明星汉布钦状态正佳,2006年他获得男子全能铜牌。去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他还赢得了最后的个人全能银牌和单杠金牌,是中国队的劲敌。雅典奥运会上,德国的传统强项皮划艇,吉莱/维伦泽克在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中轻松夺冠,却在500米的比赛中意外输给了中国组合孟关良/杨文军。此番,两国水军仍有一争。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