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澳大利亚男篮:与美国队的较量 谁赢都有可能性

  澳大利亚男子篮球队教练布莱恩·戈尔让对于明天与美国人的较量,似乎并没有过分的担心。

  美国群星璀璨的“梦之队”,自2000年的悉尼之后,还未曾在各种大赛中表现出其真正的霸气,但随着奥运会临近,“梦八”的实力越加让人们深刻,也让我们相信这只队伍在北京的赛场将会为了本应属于他们的荣耀而战。

  在上周,他们击败了欧洲冠军俄罗斯队,还有强大的立陶宛队以及土耳其队。

  澳大利亚人在上周的钻石杯比赛中也表现出了毫不逊色的实力,先后战胜了东道主中国队与非洲劲旅安哥拉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面对奥运会卫冕冠军阿根廷队虽败犹荣,这些优秀的战绩犹如一针“兴奋剂”,振奋了全队上下的势气。

  戈尔让已经清楚地表明了对于下场比赛的态度。

  “我们是为了取得更长远的进步而战,”他说,“好像是在过关,到了最后,对手便是最强的,我为此而感觉到兴奋,希望一切如愿,我们在过去的几场热身赛中,还并没有被感觉到很大的压力,”他补充说道,“全队的势气很高涨,毕竟这将是我们最终(奥运前)的挑战。”

  在90年代,美国人用他们不可抵挡的霸气统治着篮球运动,但现如今,那段辉煌已然不再,近10年的金牌荒让这支“梦之队”渐渐地失去了它神奇的色彩。

  欧洲人和南美的诸强崛起,缺少明星的他们却因为有着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而让美国人无从应对,在2002年的世锦赛中,美国人被彻底打败,并终止了六连冠。

  美国男篮管理总监杰里·科兰杰洛深知更多的改变是要在球队的作风上。

  “我们有必要对球队中的很多漏洞进行修补,我们需要从教练到球员的齐心协力,”他还指出,“这么做当然是为了拿到眼前的奥运会金牌,但更重要的是为了长远的考虑。”

  澳大利亚中锋克里斯·安斯蒂,作为全队的核心领袖球员,面对“梦之队”的挑战,并没有表示出畏惧。

  “我们有能力与任何队伍抗衡,在钻石杯的比赛中,我们获得了足够的信心,”他说,“当然了,美国队不会被轻易打败,只是明天晚上的比赛,谁赢都有可能。”(梁晓晨)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