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杜丽首训换新枪创另类纪录 教练出奇招只为减压

    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刘丹、沈楠

    4日上午8时许,承担着争夺“奥运首金”重任的杜丽,乘坐运动员班车从奥运村来到北京射击场资格赛馆,开始了入住奥运村后第一天的训练。

    3日,中国射击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正式入住北京奥运村。为了适应奥运作息时间,杜丽4日的一举一动完全与9日奥运开赛的作息时间“接轨”--6点半起床,7点用早饭,7点半坐班车,8点到场馆。

    8点30分左右,杜丽开始训练。与以往训练不同的是,杜丽此次训练只管打枪不顾成绩--靶位上方的记分器被教练王跃舫设置在“无显示”的状况。数小时训练下来,其他各队选手头顶上的记分屏纷纷显示出环数,而杜丽的“战绩”却无从了解,显得颇为神秘。

    王跃舫解释说,之所以出这一招,是为了让杜丽不要过多地注重每一枪打的环数,只要认真打好每一枪即可,以减轻心理压力。

    北京奥运开幕在即,杜丽因感冒身体不适引发国人关注。4日,当记者问及杜丽的身体情况时,王跃舫表示“已经逐渐恢复”,至于杜丽的训练状态如何,王跃舫说“已经正常”。

    记者在训练现场看到,杜丽的脸色不太好,似乎瘦了一些。现已赶赴北京的杜丽在山东省队的教练王德文,对杜丽目前的身体状况表示出担心。

    “想给她补补,但是现在也不敢随便吃东西,就怕吃出事来”。王德文说,目前唯一的办法就是让她多注意饮食规律和食物营养,好在听说奥运村的伙食很不错。

    上午训练结束后,杜丽在教练的带领下对自己新换的“奥运枪”进行击发初速度测试。杜丽对枪的“喜新厌旧”在队里是出了名的,几年下来已换了10多次枪,创造了现役国手频繁换枪的纪录。此次出征奥运,杜丽将手持价值2万元人民币的德国产气步枪现身赛场。杜丽的新枪是红色的气瓶、银色的枪管,外加红黑相间的枪托,看起来既简约又华美。

    “新枪的性能很重要,且枪支在长期使用过程中性能也会发生微小变化,杜丽此次枪支击发初速度检测应该是北京奥运会开赛前的最后一次检测,”王德文说。(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