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中俄女排闭门打起热身赛 核心缺阵中国队告负

    新华社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张泽远 阎涛)神秘的俄罗斯女排4日下午和中国女排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闭门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雪藏了冯坤和赵蕊蕊的中国队1:3告负。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虽然本场比赛赵蕊蕊没有参赛,但她在奥运会上首发应该问题不大。

    比赛结束后,俄罗斯女排主教练卡普拉拉表示,俄罗斯女排这次奥运会的目标是拿一块奖牌。他说,目前队内阿塔莫诺娃、加莫娃、索科洛娃、戈迪娜等主力选手状态非常好。卡普拉拉认为目前12支女排队伍中,巴西、古巴、意大利、中国等八支球队都有进入前四的实力,因此四分之一决赛能遇到谁已经不是很重要的事。

    俄罗斯队因为没有拿到比赛资格,先后缺席2007年世界杯赛和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潜心训练准备奥运会赛事,为俄罗斯队的实力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卡普拉拉2005年执教俄罗斯队后,2006年就率领俄罗斯女排赢得世锦赛冠军。因此俄罗斯女排实力不可小觑。但是卡普拉拉还是很谦虚地为俄罗斯女排的实力打掩护。他说,今年6月结束的总统杯俄罗斯队赢得冠军,但因为缺乏世界顶尖球队的参与,那个冠军并不能说明问题。

    经过4日下午的对抗训练赛后,卡普拉拉认为中国女排队员实力都很强,“冯坤没有上场,但是1号、3号、7号都很不错。”他说的是王一梅、杨昊和周苏红。

    相对于卡普拉拉的滔滔不绝,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则惜字如金,面对在场记者的追问,只是表示今天的比赛两队的表现都比较一般,他主要是让除赵蕊蕊和冯坤外的所有队员都有机会打一打。赵蕊蕊和冯坤是穿着外套长裤进入赛场观战的,当天的比赛她们两人都没有上场。陈忠和没有解释两人缺阵的原因。

    和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相似的是,卡普拉拉这次也是率领其他国家球队在小组赛迎战本国女排,俄罗斯队和意大利队将在9日上演女排揭幕战。卡普拉拉表示:“我担任俄罗斯队主教练已经四年,现在已经没有第一次对抗意大利队时的激动了。这次揭幕战对我来说和其他比赛没有区别。”当被问到意大利舆论怎样看待这件事时,卡普拉拉说:“我不在乎媒体怎么说。”(完)2008/08/04 21: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