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与圣火结缘的气象人 郭虎称传火炬不忘关心天气

  与圣火结缘的气象人

  作为北京奥运气象服务团队的队长、北京市气象台台长,从圣火点燃那一刻起,除了激动人心的圣火传递场面,郭虎时刻没忘自己的老本行——从来最关注的都是点火仪式和火炬传递时的天气情况。

  郭虎说,从前年开始,全国各省市就开始抽调优秀的气象预报人员集结到北京,和北京气象预报部门一道为奥运会服务。目前,这支团队已能实现每3小时精细预报等气象服务。从圣火点燃开始,这支队伍的百余名队员已正式吹响了“集结号”。

现在,北京奥运气象预报和服务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

  和有些火炬手不同,郭虎已是第二次当火炬手了,2006年他就曾为多哈亚运会传递过火炬。现在,在做好本职气象工作的同时,郭虎不忘经常游泳锻炼身体。他说,自己在火炬手群体中代表了首都气象部门,要好好展现一名气象员的风采。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