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气象业务网将为奥运圣火登顶珠峰提供实时服务

  近日,日喀则地区各级气象部门至自治区气象局的2M业务专网宽带已调试畅通,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地区气象台国家基准站观测资料实现业务专网宽带传输。

  据悉,该地区业务专网宽带的建成不仅提升了气象业务数据传输的及时性和安全性,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目前,日喀则地区气象台国家基准站观测资料已经实现通过业务专网宽带向拉萨传输。为了进一步实现全地区各级气象部门的有关气象资料、数据的互换、交流,聂拉木县气象局和定日县气象局的业务专网宽带的调试工作正在进行中。调试工作结束后,将实现两县气象局之间的地面观测资料、定日气象局探空资料、GPS水汽资料和聂拉木县气象局奥运服务探空加密观测资料通过业务专网宽带传输,从而达到更为便捷、迅速地传输珠峰附近两县气象局实时资料,为做好奥运圣火登顶珠峰的气象保障服务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