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黄玉斌表示不怕别人偷看 豪言家门口夺金雪前耻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伤病和莫名其妙的失误让中国体操队只带回一枚鞍马金牌。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欲在八个夺金点上有所斩获。昨日上午,中国体操队首次在国家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从教练到队员都对雪耻之战充满了信心,他们不约而同地喊出“在家门口夺金,我能。

  李小鹏伤病已成为过去

  昨日上午11点半,中国体操队结束了训练。大家的心情都非常不错,见到记者还热情地打着招呼。伤愈复出的李小鹏走在队伍中间,身份卡的带子上挂满了奥运会的各种纪念章。“我现在的状态还是不错的,过多的伤病已经成为了过去。” 李小鹏已经27岁了,对于他来说,这很可能是职业生涯中最后一届奥运会。中国体操队的竞争向来激烈,上届奥运会的鞍马冠军滕海滨就无缘本届奥运会。经历了一年多的伤病,在复出不久之后就入选奥运阵容,李小鹏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我们可想而知。确实,从年初重返赛场开始,李小鹏在体操世界杯科特布斯站夺取双杠金牌,以完美的表现宣告王者归来。李小鹏说:“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伤病已经没有问题了。”

  李小鹏的状态和能力也得到了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的肯定,“李小鹏现在恢复得很好。我想他有能力在双杠项目上夺得一枚金牌。”张佩文说。当然,不止是李小鹏有夺得冠军的能力,张佩文说中国体操队就是冲着金牌来的。“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金牌。”张佩文说,“队员们将在比赛中展现出自己训练的最佳状态,现在他们充满信心。”

  女队核心“曾为压力呼吸困难”

  男队看杨威、女队看程菲。由于此两人分别贵为男女队的核心,他们的表现直接左右着中国军团的发挥。每逢中国体操女队训练,程菲都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雅典奥运会时,程菲还没有学会“程菲跳”,虽然在自由操中已经具备了不俗的实力,但还是因为动作稍显稚嫩没能摘得一面奖牌。但是北京奥运会,程菲除了炉火纯青的“程菲跳”,还带了新的足以冲金的自由体操动作。

  离奥运会开幕只有三天时间,中国体操队作为中国代表团中的金牌之师格外受关注,“这几天我们在馆里训练,有很多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会停下手中的工作来看我们。我想很多人都希望我们能拿到金牌。虽然程菲已经是一名老将,参加过无数的大赛,但是面对北京奥运会,她还是感受到了与众不同的压力,“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可以说压力巨大。每当想起这些,我甚至会觉得压抑得无法呼吸,有时候也会用大哭的方式来排解心中的压力。但是比赛一开始,就没有什么事情能够阻止我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体操队总教练不怕别人偷看

  “这是我参加这么多届奥运会见到最棒的体操馆!”这就是体操队总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开场白。中国体操男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承载了艰巨的夺金任务,黄玉斌表示:“现在来看,在家门口打比赛压力还是很大的,但我们一定能在家门口夺金!”对于队伍目前的状态,黄玉斌充满信心。

  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好各个队伍的训练秘密,场馆专门给各个体操队之间的训练场地安上了挡板。不过对于这样的措施,黄玉斌并不是很感冒,“之前有日本记者问我是否想看日本队的训练,另外也有人问我是否害怕别人偷看我们的训练,我的回答都是否定的,毕竟体操这个项目的任何一个技术动作都是多年磨练出来的,不是别人看完就可以直接拿来用的,对体操运动员来说,起评分越高,完成难度就越大,我们没有这方面的担心!”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江静 任重 赵映骥 李文武 采写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