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聂卫平炮轰国足斥责郎平 自嘲"奥运让围棋走开"

  “奥运让围棋走开”,这是聂卫平自嘲的话。昨天,“棋圣”聂卫平出差返回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大批在此守候菲尔普斯的记者没人注意到老聂的存在,当老聂从记者堆里穿过时,还是无人注意。面对即将开始的奥运会,老聂坦言这辈子绝不会看国足的比赛,同时他还炮轰了郎平等海外教练的行为。

 走出机场无人察觉聂卫平

  视频:美国女排抵达北京 郎平躲避媒体另辟蹊径
  视频:中国女排PK古巴女排 究竟谁能奥运得金?
  视频:神秘名单出炉 国奥男足正式宣布出征18人

  快报记者 泱波 摄

  昨天下午2点45分,T3航站楼里涌入了上百名来自全世界的记者,大家的焦点只有一个,即将到来的菲尔普斯和美国游泳队。

  当所有记者都在翘首以盼菲尔普斯出现时,记者在T3航站楼里面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棋圣”聂卫平。

尽管老聂的形象还是那么鲜明、那么容易被认出,但是当他穿过记者包围圈,走到另外一个出口寻找司机时,现场上百位记者愣是没有一个人理他……尽管身 边还是有人认出了这位昔日的风云人物,不时还有中年人在小声讨论,“这不是那个、那个谁吗?”但是除了快报摄影记者,没有一家媒体上前拍照……孤独的聂棋圣独自一手提着大包,一手拿着许开祯写的那本揭露官场幕后真相的小说《堕落门》,在出口处等了整整10分钟,才等到司机。

  “奥运让围棋走开。”老聂自嘲道,无人相识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心情,面对记者采访的要求,他还是有求必应。

  炮轰国足:奥运会明摆着没戏

  上前一打听,才知道老聂刚从成都回到北京。说起即将开始的奥运会,老聂似乎情绪并不高,不过真正让他闹心的还是中国足球。

  老聂主动和记者谈起了即将开幕的奥运会。不过,作为一名资深球迷,也许是认为奥运会大牌明星不是很多、比赛没有世界杯和欧洲杯精彩,聂卫平表示他并不会关注奥运会足球赛。“我怎么可能看奥运会,请我都不去,最多去央视当嘉宾录录节目。”对于中国足球,老聂还是保持着一贯的悲观态度:“这届奥运会中国足球明摆着没戏,矛盾没解决,球员素质低,怎么打呀?如果央视要我当嘉宾解说比赛,千万别弄场国足的给我!”

  也许是恨乌及乌的缘故,对国足的厌恶,似乎也刺激到了老聂对足球的热爱,“巴西、阿根廷都是二队,大牌都没来几个,有什么好看的!”老聂还表示,自己根本没有购买奥运会的门票。等到奥运会开始后,他要么出门去旅游,要么就呆在家里,“实在要去现场看的话,只看梦八,只看科比。只有他们的比赛, 看着才过瘾。”

  斥责郎平:别忘了你是中国人

  说完了让自己头大的足球,老聂又将矛头指向了刚到北京没多久、执教美国女排的“铁榔头”郎平。“我就搞不懂,为什么他们就不能为国效力,非得出国去执教其他球队?自己人把自己人打赢了,很有意思吗?”对于郎平等在国外效力、执教的中国运动员,老聂十分不解:“别忘了,你们是中国人!”

  实际上,老聂和老女排感情很深——上世纪80年代末,他在中日围棋擂台赛中刮起“聂旋风”的同时,中国女排也迎来最辉煌的巅峰期。然而,对于曾带领中国女排屡创辉煌的“铁榔头”郎平,老聂却很“不满”:“她出国执教,我很不喜欢。教出几个对手来和中国女排对抗,我不能接受。”

  停顿了一下,老聂继续把“斗争”扩大化 :“那些出国去执教其他国家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的教练,我都非常不喜欢。别忘了,你 们是中国人!”快报特派记者 沈忱(发自北京)来源:现代快报

   草根怒斥

   公孙小白:请奥组委给聂棋圣配条看门狗

·我的观点:聂卫平言论是否合适?
正方
反方
合适,非常赞成老聂对国足对郎平的评价,提醒那些中国人,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而“揣着明白装糊涂”,连做人的准则都忙没了。 不合适,狭隘的民族主义者,体育就是体育,互相促进才能提高,没有开放的精神,就没有今天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