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08刘翔对手动态

110米栏新纪录被认可 罗伯斯超越刘翔已成事实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近在咫尺,北京时间8月5日 国际田联正式确认了一批世界纪录,除了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今年6月1日创造的9"72百米世界纪录被国际田联认可之外,古巴小将罗伯斯12秒87超越中国飞人刘翔的纪录也被认可。

  视频:无论是否能拿到金牌 刘翔都是我们的英雄
  视频:状态火热未必夺冠 刘翔杀手锏应对罗伯斯

  在今年6月12日捷克的俄斯特拉法国际田联大奖赛上,罗伯斯在110米栏项目中跑出了12"87的成绩,一举打破了中国运动员刘翔所保持的12"88世界纪录,后者的纪录是在06年7月11日瑞士洛桑大奖赛上创造的。

  除了两项短距离的世界纪录被认可之外,在女子项目上同样也有新的标杆涌现。

  在女子一小时跑中,埃塞俄比亚运动员迪雷-图恩跑出了18,517米,比前世界纪录多跑了177米。

  世界青年纪录,在女子800米项目上,肯尼亚选手帕马拉-杰里莫先后两次打破世界青年纪录,她在一周内跑出了1:55.76 秒和1:54.99秒,前纪录是由中国选手王媛在1993年创造的1:57.18。

  此外,在标枪项目中,乌克兰选手韦拉-里伯克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掷出的63.01米成绩也被国际田联认可。

  由于田径项目容易受外界干扰,比如风速影响等,所以在确定新的世界纪录前,需要对风速进行确认,如果顺风风速超过2米/秒,该记录将不被认可。比如前不久美国田径运动员盖伊在百米中跑了出了9"68的成绩,但是由于顺风风速达到4.1米/秒,该纪录只能作罢。(阿喜)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