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成都站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多名抗震英雄参与传递

    奥运官方网站8月5日讯 今天早上,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了在四川省最后一站——成都市的传递。8点12分,随着第一棒火炬手射击世界冠军张山高举“祥云”火炬,跑向火炬手大道。

数万名市民载歌载舞,整个 1.24万平方公里的成都成了激情和爱心的海洋!

  今天的传递活动路线全长13.2公里,火炬手315名,经过成都出口加工区、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天府软件园等重要点位,传递路线呈“Ω”形状。多名抗震英雄参与活动传递,使得整个传递活动突出“传递奥运圣火、弘扬抗震救灾精神、重建美好家园”的主题,以“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为理念,充分展示成都人民喜迎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实现奥运精神与抗震救灾精神的完美结合,充分体现“成都依然美丽”的城市形象。

  这些抗震英雄分别是第2棒火炬手杨秋,女,来自都江堰市向峨公立卫生院,汉族。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她在第一时间内和全院职工积极投入救治伤员的工作中,得知女儿遇难消息后,她含着眼泪坚持留在向峨重灾区的抢救队伍中。全力抢救废墟下的学生,积极深入到各村组织进行灾后防疫工作,直到女儿火化才回市里。

  第9棒火炬手李丕金,男,来自武警成都市支队,汉族。汶川大地震中,李丕金有4名亲人遇难、10名亲属失踪。强忍悲痛收拢人员,成立支队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带领500余名官兵第一时间奔赴都江堰灾区实施救援。

  第10棒火炬手曾俊,男,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汉族。在接到紧急救援灾区的通知后,他立即组织医疗队前往灾区。积极组织开展救护,设立医疗点,建立起北川到绵阳的往返生命线。

  第304棒火炬手李建,男,来自四川省公安厅,汉族。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李建一直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出色完成了抗震救灾的应急通信保障任务。首批到达映秀镇的公安部门成员之一,第一时间打通了重灾区指挥部与外界的联系。为抗震救灾指挥通畅提供了通信保障。

  第305棒火炬手张聪,男,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52医院,汉族。地震后,张聪带领医疗队立即奔赴灾区,展开生死大营救,连夜从都江堰接回伤员44名,从死亡线上拉回19名危重伤员生命。他19次深入重灾区,成功实施382台手术。

  第306棒火炬手龚军仓,男,来自武警水电第三总队,汉族。龚军仓担任总队机关抗震救灾突击队长、总队现场指挥员、爆破员、敢死队员报务员等。他带领官兵打通蓥华镇至红白镇、汉旺镇至清平共计90公里的生命通道,参加小岗剑堰塞湖排险战斗,被誉为“炸坝19勇士”之一。

  第310棒火炬手杨光,男,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汉族。作为飞行大队长,杨光带领飞行大队和直升机克服重重困难,开辟了成都至映秀的空中通道。出色地完成了救援和物资投放任务。

  第315棒火炬手(即末棒)余志荣 ,男,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羌族。作为飞行指挥组总指挥,地震发生不到40分钟,余志荣就指挥3架直升机赴绵竹、都江堰侦察灾情,拍回第一组灾情照片。在恶劣情况下,他坚持飞第一架次,开辟多条到重灾区的空中航线。(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