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失误让中国女篮一败涂地 男女篮遭袋鼠“双杀”

  一周之内,男篮女篮在钻石杯惨遭澳大利亚“双杀”。继男篮55比67惨败给博古特率领的澳大利亚男队后,中国女篮昨天也以70比84落败。而失利的原因也是如出一辙:失误过多———男篮那场败仗,全场失误高达24次;女篮昨天败北,也出现了可怕的20次失误。

  澳大利亚女篮是前年巴西世锦赛冠军,阵中拥有劳伦·杰克逊、潘尼·泰勒、巴斯科维奇三大球星,其中前WNBA球员劳伦·杰克逊还是与莱斯利、帕克齐名的世界级巨星。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仅在前3分钟占据了一些优势,5比2、7比4、11比8,三波小幅领先过后,世界冠军便通过流畅的进攻和夹击防守把中国女篮打回原形,首节中国16比23落后7分。

  次节中国队仍只是开局阶段打得好,一个5比0过后,随即发力的澳大利亚马上以12比0还以颜色。半场结束时,33比49,中国队被对手领先16分。

  下半时局面还是不见好转,第3节过去一半时,中国41比62落后21分,此时澳大利亚陆续将主力换下,中国队总算获得喘息机会,并由卞兰、陈晓丽、张晗兰、苗立杰合力打出一个8比0的小高潮。

  不过最后一节还是由此变成垃圾时间,在绝大多数时间领先20+的情况下,澳大利亚连平时鲜有出场机会的替补队员也开始漫不经心地对待比赛,最终比分定格为70比84,之前奥运练兵取得七连胜的中国女篮以14分的劣势被世界冠军横扫。劳伦·杰克逊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潘尼·泰勒、巴斯科维奇各拿下17分,中国队也有苗立杰、陈晓丽、隋菲菲得分上双,但最高者只有14分。 刘皓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