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黄玉斌:整体实力压倒日本 队员应面临应当压力

  今日,中国体操队在国家体育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训练结束后,总教练黄玉斌被众多的国内外记者围住,当有记者询问“是否去看过日本男队的训练”时,他表示:“没有,有必要去看吗?我们的整体实力要压倒他们。”

  陪同黄玉斌走向回大巴车时,他自言自语道:“比赛还剩一秒时,压力就还存在一秒,这还用问吗?”记者接过话茬问黄玉斌有没有减压的绝招,他说:“我就是抠队员的技术动作细节吧,这招挺灵的。

有的队员压力太大了,练起来动作就走形,这不是个能力问题,而是个心理作用。我从不跟他们说什么不要怕、要有信心之类,说那些没有用的,越说还越出鬼。”

  黄玉斌说:“人都是这样的,没有压力就会有惰性,压力太大了又会不知道怎么办,会失去信心。我相信,队员们现在面临的压力应当是适度的吧。”记者问以现在状态男队中谁最让他放心时,他笑着说:“你又想用我的嘴来说你们的杨威怎么怎么好?呵呵,我不说,你一个字也不许写。”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