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解读中国男乒最大死敌 奥运揽金他恐是最大障碍

    搜狐体育讯 当国际奥委会一声令下,男女双打无奈离开了奥运会的大家庭,取而代之的是男女团。但这一重大变动并不影响全国数以万计的球迷对国球在奥运会上全面飘红的信心。

作为奥运乒乓4金中分量最重的男子单打始终是全国球迷最关注的,在上届奥运会中,王皓的功亏一篑让乒乓球队势必要收复这块失地,而拥有“二王一马”三保险的中国队也必然成为了夺取这块金牌的最大热门。

  不过,04年雅典,柳成敏这个半路杀出的程咬金让中国队阴沟翻船的惨痛回忆也依然历历在目。而面对来势汹汹的韩国和欧洲各路高手,刘国梁如何让弟子化压力为动力,在家门口拿下这最重要的金牌也绝不易如信手拈来。

  除了上届冠军柳成敏,人称“欧洲金童”的德国名将波尔也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最大的对手。4岁开始打球的波尔在老瓦淡出人们视野后迅速崛起,成为了欧洲抗衡中国军团的第一人,这位2002年世界杯冠军和2003年1月男乓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人属左手横握球拍两面拉弧圈打法,技术全面,心理素质稳定,正反手相持能力强,在和中国球员数年的交锋中已经证明他来北京可不仅仅是为了参观长城的。

  金童近日已经结束了在奥地利的联合训练,拟6日开赴北京,开始他的北京攻略。为了在奥运会上对抗中国军团,波尔和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以及奥地利的施拉格一道,在奥地利进行着联合训练,目的就是为了共同找到跨过中国长城的方法,而他们三人也被认为是中国男单奥运夺金的“拦路虎”。非常满意在奥地利联合训练的波尔在博客就已经透露了自己的信心,看样子,日尔曼战车已经开足马力,力争要拿到这块金牌。

  对于波尔,中国队绝对不可掉以轻心,已经证明了自己价值的金童肯定不会惧怕中国的主场优势,而面对二王一马的中国组合,波尔也在以往的比赛中证明,自己可以成为打开中国队三保险的那把钥匙。在05年世界杯上,波尔就分别在8强,4强,决赛三场战役中,连以三个4比3拿下了二王一马,拿到冠军,就凭一个人就可以让中国军团梦碎的人,在这个世界上还能找出第二个吗?

  当今乒坛,也只有男单还有点群雄争霸的味道,而这块战场也是各支乒乓强国的必争之地,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军团势必要尽全力将金牌留在中国,而以波尔为代表的各路高手也不会让中国队轻易得手,毕竟面对4年一次的奥运会,这样的机会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挥霍的。当年的金童也现在也已经进入了当打之年,而如果错失了这次机会,那波尔再想卷土重来就没那么容易了。

  去双增团,中国想要包揽4块金牌的难度也随之增加,在要靠4单1双决定胜负的男团中,更多的单打就让比赛拥有了更多的悬念,毕竟比起男双,将愈演愈烈,胜负难定的男单争夺搬到了团体赛中,中国无疑就少了分把握。而只有男单众将出色发挥,那么拿下4块金牌的荣耀也就离中国队不远了。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