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胡明海舒俊榕犹如兄弟般默契 拷贝“雅典奇迹”

  男子双人:胡明海/舒俊榕;

  女子单人:李晶晶

  “雅典静水实现突破,北京激流再现辉煌”——在中国皮划艇激流队宿舍楼前挂着这样一道条幅。孟杨组合在雅典夺冠让人们记住了中国皮划艇队,然而相对于设置12枚金牌的大户——静水项目,激流回旋由于长期被欧洲选手垄断而鲜有国人熟知。

  不过这样的情况有望在顺义水上中心被改写。在四个项目中,最有希望实现奖牌零突破的是男子双人划艇,来自广东的组合胡明海、舒俊榕今年3月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大洋洲资格赛上力克了斯洛伐克的“神话组合”奥克修纳兄弟,为中国队摘取了该项目国际大赛首金。

  与孟杨组合不同,胡明海和舒俊榕均出自广东激流回旋的青训系统,2002年配对后就再没分开过。二十出头的两个小伙子可谓“天生一对”,左桨的舒俊榕内敛坚毅,而右桨的胡明海敢言决断,性格互补的二人虽不是亲兄弟,却有着胜似双胞胎的默契,往往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二人都能心领神会。

  23岁的李晶晶来自福建,7岁时开始练习游泳,和“蛙后”齐晖是同班同学。14岁那年,福建省水上中心激流回旋队的教练相中了身体条件和水性出众的李晶晶,从此,她便开始了日复一日艰苦的皮艇训练。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李晶晶仅仅名列第18名。而去年8月的“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女子单人皮艇决赛中,李晶晶以225秒11的成绩获得铜牌;今年6月29日,在世界杯斯洛文尼亚塔森站的比赛中,李晶晶又获得亚军。

  对于中国队的这几名年轻选手而言,“初生牛犊”的冲劲是他们夺取胜利的本钱。

  ·余晨洁·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