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奥运圣火 >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为奥运圣火保驾护航

    用抗震救灾的精神为奥运加油

    搜狐体育讯 8月3日-5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分别在我省广安、乐山、成都3个城市进行传递;8月4日在德阳、绵阳进行火炬展示。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对此高度重视,提前打响奥运通信保障攻坚战,所有人员立即从抗震救灾保通信的战斗投入到新的战斗中来,全力以赴确保圣火传递期间通信的畅通。

  精益求精 确保网络畅通

  5.12汶川大地震期间,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就以其“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尽责任”的川移精神,在其他省市公司的协助下,完成灾区各基站抢通及维护,为灾区的通信抢通,为信息的及时畅通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奥运圣火在四川传递,中国移动四川公司高度重视,将其列为现阶段的首要任务,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全力以赴确保火炬传递期间通信畅通。

  据记者了解,为满足奥运火炬四川传递期间的移动通信需求,确保火炬传递信息通信畅通和安全,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制定了详细的网络保障方案,成立了奥运火炬传递活动通信保障工作组,负责指挥调度,全面部署相关通信保障工作,并多次组织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各部门紧急到位,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同时在全省投入20多辆应急移动通信车,周密监控圣火传递沿途移动通信网络,切实保障火炬传递中的通信畅通。并选拔了一批政治合格、技术过硬,且具备独立开通应急通信系统能力的技术人员承担此次火炬传递的通信保障任务。

  在圣火传递期间,线路周边因人流量大增很可能出现话务拥塞。针对这样的情况,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做了充分准备来应对。以成都地区为例,将在圣火传递沿线采用双重覆盖保障方式,除原有的基站覆盖外,另外放置应急通信车13辆(不含起点、终点),并完成沿线209 个小区干扰信号排查、 145个小区改善优化网络、 349 个小区频率及参数调整。不但考虑了所属核心区域的通话容量,还考虑了外围围观人群对现场核心区域话务分流的影响,形成核心层、第二、三层保障区域。

  为了确保火炬传递期间(及奥运会期间)网络信息安全、阻断不良信息传播。通过技术措施、专人盯守等手段,对SP、业务、网站进行实时监控。

  除了以上措施,保障圣火传递期间的通信畅通,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在一些细节上也做足了准备。为满足媒体、宣传等上网需求,对火炬传递的城区跑步起点、终点及住宿酒店进行WLAN建设及改造,提供无线上网服务。

  祥云传递 移动全程护航

  5.12大地震的发生,让四川人民对移动应急通信车的了解可谓直观生动,在汶川大地震发生的当天,许多重灾地区通信立即中断,根本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这个时候,是应急通信车首先赶赴灾区,第一时间向外界报知灾区情况,可以说是“路伸到哪里,通信车就开到哪里”,为灾区人民与外界架起了沟通的希望之桥。

  而在这次圣火传递的过程中,我们也将看到一辆装备齐全的卫星应急通信车。据了解,卫星应急通信车内配备了车载卫星天线设备、基站设备、WLAN设备等高科技通信设备,支持通话、无线上网等业务,同时配备了移动定位系统,可通过手机卡定位车辆。

  此次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受北京奥组委委托,由曾经奔赴重灾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邓朝晖和胡书堂负责的一辆应急通信车将被编制到奥运圣火传递车队,为四川省内的火炬接力全程护驾。

  经历了大地震的严峻考验,面对百年难得一遇的北京奥运盛事,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将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投入到奥运通信保障的战斗中来,

  力争让圣火传递在有序、热闹、祥和的氛围下进行。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