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奥运圣火 > 新闻动态

火炬手陈英伟:把奥运精神传递到心灵深处


    搜狐体育讯 记中国移动四川绵阳分公司总经理、奥运火炬手陈英伟

  成为一名火炬手,弘扬奥运精神,展现移动人的风采――这一直是陈英伟的梦想。“我的心中,一直烙印着奥运精神”,陈英伟这样告诉记者。

  现年42岁的陈英伟,是一名中共党员,现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作风民主,光明磊落,为人表率,廉洁自律”,这是绵阳移动人对奥运火炬手陈英伟的评价,也是对他人格魅力的高度赞赏。

  灾难之中 方显英雄本色

  当选奥运火炬手,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是地方政府对移动在推动地方经济建设中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也与陈英伟的个人魅力分不开。陈英伟在绵阳分公司任党委书记、总经理几年来,率党委一班人,带领绵阳移动全体员工,团结奋斗,开辟市场,带领公司攀爬一个个新台阶。在震惊世界的5.12汶川地震中,他带领的领导班子高度团结,凝聚了全员力量,保证了公司在抗震救灾通信抢险工作中取得了全面的胜利。

  而他自己的表现,更是完整了阐释了一名老干部老党员的全部意义

  5月12日下午,地震来临,四川移动绵阳分公司办公大楼开始剧烈摇晃,极短的时间内,办公大楼所有人员全部疏散至安全地带。在大部分人还在惊悸和慌乱中的时刻,陈英伟总经理异常冷静和沉着,他一方面立即宣布启动应急预案,组建抗震救灾指挥部,另一方面迅速摸清灾情,同时向省公司汇报灾情,请求支援。

  在接下来的抗震救灾过程中,他一直以惊人的冷静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他深深知道在迎战灾难中自己肩负的巨大责任。在抗震救灾的各个阶段,他审时度势,做出了一系列的决策,绵阳移动抗震抢险工作不断深入,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绵阳移动的员工都知道,地震当天,陈英伟即在余震不断、山体滑坡、飞石滚落的情况下,不顾安危,奔赴北川指导现场抢险;在唐家山堰塞湖库容量最危险的时候,他多次乘坐直升机穿越高危山区,空降在随时可能溃缺的堰塞湖大坝之上,为唐家山堰塞湖的抢险排险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通信保障;他置各人安危于不顾,与突击队员共进退……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一个干部,那种置个人生死于不顾的奉献精神,在此被解读得淋漓尽致、感人肺腑。

  而他的行动和精神,也受到党和人民的充分肯定。2008年 他被四川省委组织部嘉奖为抗震救灾优秀党员。同年,他被评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火炬 传递的是一种精神

  8月4日,陈英伟将作为一名火炬手,代表四川移动所有员工,传递梦想, 传递激情。

  “ 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一直是很多人的梦想,当然更是我的梦想”,说起当初得知自己终于成为了一名火炬手,陈英伟止不住的高兴和自豪,他告诉记者,,那是三月份的时候,他接到通知知道自己真的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一名奥运火炬手,真的很出乎自己的意料,内心真的非常激动,这不仅是个人的骄傲,也是中国移动的骄傲。

  这两年,中国移动在绵阳当地所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无论在社会责任 经济增长以及环境保护方面所做出的努力都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肯定,这次能当选为奥运火炬手,陈英伟表示,荣誉是属于整个移动公司的。他告诉记者,早在几个月前,绵阳分公司就挑选了10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拔尖的员工作为援奥人员到北京,保障奥运通信畅通。作为公司领导,陈英伟也时刻关注着这些援奥人员,10天前,他特意抽出时间专程去北京看望和慰问这些员工,在援奥人员的带领下他第一次见到了奥运场馆,并深刻为自己的祖国感到自豪。

  在陈英伟的心里,他一直认为,奥运会不仅仅是一个竞技的舞台,更多的是一种精神的展示,一种向上的精神,一种不服输的精神,“而我们需要做的是把奥运精神融入到生活中和工作中,以“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

  为了更好的发扬奥运精神,彰显移动风采,一贯爱好体育的陈英伟最近更是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并且不断调整精神状态,他说 ,他要把身体锻炼得棒棒的,以崭新蓬勃的精神去参加奥运圣火的传递,展现出移动员工的精神风貌

  他深有感触地说:“能亲眼看到奥运会在自己的祖国举行已是人生的幸运,现在能成为奥运会火炬手,更感责任的重大,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同时,我也有责任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奥运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