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情侣奥运会 “鸳鸯蝴蝶剑”英俊少年与出水芙蓉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可要说到参加奥运,那还得是情侣爱人齐上阵。2008奥运会开幕在即,对中国的运动员来说,能够亲身参加这一体坛盛事就已是毕生荣誉,如果能和情侣一起出现更是凤毛麟角,再加上双双夺冠,将堪称体坛传奇。

  下面八对将在北京奥运赛场上亮相的体坛鸳鸯,不仅是俊男美女搭配的神仙眷侣,也极有潜力创造夺冠的佳话。我们拭目以待!

  过去4年,林谢两人12次在国际赛事中携手登项

  林 丹/谢杏芳


  羽坛“神雕侠侣”

  夺金指数:★★★★★

  人气指数:★★★★★

  这对大家非常熟悉的羽坛情侣,将在北京奥运会上担负起夺金的重任,媒体戏称他们是中国羽坛的“神雕侠侣”。

  林丹是现在中国男子单打第一人,不过他现在唯独缺了一枚奥运会的金牌,北京奥运会就是他圆梦的最好机会。早在2006年的时候,林丹就曾经许诺如果北京奥运会夺冠,将会和谢杏芳走进婚姻的殿堂,我们也期待这动人的时刻。


  夺金指数:★★★★

  人气指数:★★★

  谭 雪/王敬之

  古龙小说中有套“鸳鸯蝴蝶剑法”,心有灵犀的一男一女配合使用,威力无穷。谭雪是雅典奥运会亚军,是中国击剑队中的头号美女和侠女,她也将担负起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夺金重任,而王敬之则是中国男子佩剑的首席剑客,两个人在一起也是相得益彰。北京奥运会,期待他们在领奖台的最高处摇剑振臂高呼。



  “鸳鸯蝴蝶剑客”

  英俊少年与出水芙蓉

  夺金指数:★★★★

  人气指数:★★★★

  蔡 赟/王 娜

  蔡赟是中国羽毛球队第一男子双打,获得荣誉无数,王娜则是中国花样游泳队的队员。其实早在2006年这两人就计划结婚,但是听从了别人的意见决定将结婚一事推迟到北京奥运会后。如果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后再完婚,他们的婚姻将更有意义。


  浪漫体操情侣

  杨 威/杨 云

  夺金指数:★★★★★

  人气指数:★★★

  杨威、杨云,他们并非兄妹而是情侣,一对让人羡慕的体操情侣。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杨威依然会继续自己的冠军梦,他的爱人杨云则将坐在直播室里,通过电视见证自己的男友登上巅峰的时刻。


  在多哈亚运会上,杨威夺冠后杨云的一个拥抱,成为了中国体操界的佳话。如果杨威在北京奥运会上顺利折桂,杨云会不会从直播室奔出去拥抱自己的爱人呢?值得期待。


  郑 洁/张 宇

  夺金指数:★★★★★

  人气指数:★★★★

   夫妻携手“网”住奇迹

  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郑洁的名字再一次被全世界的球迷熟知。郑洁的老公是张宇,曾经也是国家队的球员,退役之后从事了网球教练的工作。今年2月,为了能更好地帮助郑洁从心理、体能、技术恢复,网管中心特地将原在国家男队当教练的张宇调到了女网,并担任郑洁的单打教练。现在夫妻两人将一同参加奥运会,夫妻齐上阵,爆发的战斗力自然是非同凡响。


   于洋/张宁已携手走过21年,他们从小是队友。4年前为了雅典奥运,他俩将婚礼推迟,结果张宁勇夺羽球女单金牌。为了北京奥运,他们再度推迟了要孩子的计划。这将是张宁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丈夫于洋将作为教练为妻子助阵。

  夺金指数:★★★★

  人气指数:★★★

  刘亚男/王海川

  夺金指数:★★

  人气指数:★★★★

  一个是男排公认的帅哥,一个是女排的气质美女,王海川和刘亚男的组合正是天作之合。据说他们两个是从1998年开始相恋的,走过10年,实属不易。

  或许北京奥运会上,当女排成功卫冕,男排完成晋级八强的目标时,我们会看到刘亚男与王海川共同的喜悦,结束他们10年的爱情长跑。

  网坛首对“夫妻档”

  李 娜/姜 山

  夺金指数:★★

  人气指数:★★★★

  李娜和姜山是湖北网球队和国家队的队友。从去年的迪拜站开始,姜山正式进入国家队成为李娜的直属教练。李娜评价丈夫说“有他在我能更专心地投入比赛”。姜山对付这位“脾气很大”的弟子很有一套。李娜曾说,自己在训练发火的时候,姜山都不会生气,反而会温柔地对她说“生气太多会伤身体,我可是为你好啊”。李娜听后喜笑颜开。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