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武术比赛21日至24日举行 金牌不计入奥运奖牌榜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 俞玮)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中国武术协会主席王筱麟5日在此间表示,“北京2008武术比赛”将于8月21日至24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43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28名男女运动员参加比赛。

  “北京2008武术比赛”是经国际奥委会批准,由北京奥组委、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中国武术协会承办的赛事。比赛设为男女套路和男女散手,套路分为男子长拳、男子南拳南棍全能、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男子刀术棍术全能、男子枪术剑术全能、女子长拳、女子南拳南刀全能、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女子刀术棍术全能、女子枪术剑术全能,散手分为男子56公斤级、男子70公斤级、男子85公斤级、女子52公斤级、女子60公斤级。

  据王筱麟介绍, 128名运动员的具体分布为:亚洲运动员77名(8名为中国运动员),欧洲运动员28名,美洲运动员14名,非洲运动员7名,大洋洲运动员2名。裁判员全部是国际武术联合会选调的国际级裁判,境外国际裁判约占70%。目前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参赛国家和地区正在积极备战,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国际武联的官员将于8月18日报到。

  中华武术的核心思想是和谐,有着5000年的历史渊源和丰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北京奥组委将组织少量的优秀武术选手到奥运村为各国运动员进行表演,并在一些文化广场举行武术展示活动,进一步促进东西方文化的交融,充分体现“人文奥运”理念。

  王筱麟说,由于武术不是北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所以“北京2008武术比赛”产生的15枚金牌不计入各国奥运代表团奖牌榜。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