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动态

奥运冠军论坛 全球残奥会首位形象大使侯斌演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下午4点,2008奥运冠军论坛第三场主题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继续进行。现场精英荟萃,来自各行各业的冠军就"每个人都能成为冠军"进行讨论。

本场论坛由央视水均益主持,三届残奥会跳高冠军、全球残奥会首位形象大使侯斌首先做主旨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的主题演讲是《什么造就了冠军》,这等于让我在思考谁是命运的主宰。每个人最迷茫的可能就是这个问题,你的命运究竟是你选择的,还是你的命运选择了你或者换个角度这样来说,你是主动了你要选择的命运,还是你被动的被命运所选择呢?冠军多数人认为是自己选择了你,他们自己是命运的主人。但社会上似乎不是冠军的人更多,他们多数认为他们是不幸的人,不幸的选择了他。理性的人认为这是相互影响,互为因果和互动的过程,当你努力去创造和改变命运的时候,如果你成功了你会更加成功的。从而从成功走向更大的成功,进入成功的正相循环。可是如果你失败了呢?你灰心、你放弃从而进入了负相的循环。

  在我九岁那年,一次意外我被火车扎断了左腿,当火车远去的那一刻,我躺在火车道旁边,我面对大地,很多人围绕着我,我面对着蓝天,我觉得我是那么的渺小,我希望我能够飞翔起来,我不要再躺在土地上。在那一刻我感受到我的渺小,这对于九岁的我而言是灾难,是恐惧,是折磨。当我第一次穿上衣服的时候,我害怕人家看到我,我害怕听到我的腿在响,那个时候假肢的质量不是很好。当我在路上遇到别的小朋友的时候他不让我走过去,他说把我摔倒才能过去。当我骑着自行车遇到我的同学,我下来跟他很高兴的聊天,可是那个时候的北方会有很多的河沟在旁边,我谈的特别得开心、特别的快乐,因为我让他们看到我已经穿上了假肢,我还能骑自行车,可是当我谈的特别高兴得时候,我这条假肢没有支撑好从路上摔到了沟下,那一刻我一直在爬,我希望不要这样的事情发生,可是这一切我必须得面对现实。

  然而正是从没有腿那一刻起,我开始被更多的人关注,从很多人围着我看我出了什么事救我去医院,到我成为三届残奥会的冠军,到我从全球残奥会大使的身份走进地震灾区看望小朋友的时候,我知道我以我的经历传播了奥运精神,告诉全世界的人原来命运是可以战胜的。每一个人都是冠军,我们都可以做自己命运的主人。下面我想用热烈的掌声给全世界那些坚强的残疾人给予他们的鼓励,因为他们会听得到的。谢谢大家!

  现在回到命运的主题来,谁是命运的主人呢?我的结论是人才是命运的主人,那么你为什么不喜欢你的命运呢?你是命运的主人难道你不想改变它吗?世界上它改变了你,还是你改变了它呢?但是你不愿意,你不愿意放弃恶习,你不愿意放弃懒惰、放弃贪心、放弃嫉妒、放弃傲慢、放弃背叛、放弃自私、放弃害人之心,因为你不愿意去行善、忍辱而仅仅是个人的愿望。这其实就是贪心,是自私心而已,这样是非常不行的。试看天下所有领域的冠军,都看品德高尚,奉献你的善德与美德,奉献你的忠诚、敬业、智慧和勇敢,奉献你的诚实善良和忍辱负重的精神,只求一心为了他人,不求自身的利益,专心一致、心平气和把所有的一切回报给社会,放下一切就会拥有一切,放下的越多你会得到的越多。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