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俄奥运代表团奥运村升旗 开幕旗手初定基里连科

  

8月5日,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在北京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7月8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俄罗斯代表团制服装备中心在莫斯科启用。服装设计师表示,他们在服装设计上融入了奥运主办国中国的传统文化。图为俄罗斯著名篮球运动员基里连科在展示新队服。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记者 沈晨)俄罗斯奥运代表团五日下午在北京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列昂尼德·佳加乔夫、俄罗斯代表团团长瓦辛出席了仪式。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列昂尼德·佳加乔夫在仪式结束后告诉记者,八月八日晚的奥运会开幕式上,NBA球星基里连科将作为旗手引领俄罗斯代表团入场。据悉,这是俄罗斯参加奥运历史上首次由篮球运动员担任代表团旗手。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瓦辛介绍说,俄罗斯代表团共有运动员四百六十七人,在人数上仅仅落后于中国和美国。他预测,俄选手此次在田径、游泳、花样游泳、射击、网球、排球等十至十五个项目上有夺金可能,金牌总数可能会在三十枚左右。

  雅典奥运会上,俄罗斯代表团发挥不佳,最终只在十一个大项上获得了二十七枚金牌,位于美国和中国之后,排在金牌榜的第三位。

  佳加乔夫表示,他希望俄罗斯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奖牌总数能超过中国代表团。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俄罗斯的奖牌数分别为八十八枚和九十二枚。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