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京城老妪天安门前秀外语 称自己为"为奥运疯狂"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 (记者 徐长安)“我站在天安门广场大声说,Our city is very beautiful。老伴儿马上扯着我的衣服说,你疯啦!”

  前两天的一个清晨,七十岁的芮崇文老妈妈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市民健身迎奥运活动,一时间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脱口而出一句英文。

  随着奥运临近,北京市民的奥运热情日渐升温。

  八月五日,北京著名的金鱼池小区,曾经是老舍笔下龙须沟的所在地。当年老北京的脏乱差已经不复存在,奥运之乐现在写在每个居民的脸上。小区里的活动中心,二十多名老住户正在跟着老师学英语。这些“学生”的年龄大多在五十岁上下,学英语的认真劲儿和年轻人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七十岁的芮崇文气色红润,健步如飞,她不避讳说自己“为奥运疯狂”,答问之间常常蹦出一连串的英语单词。同班的六十五岁的李长城说,经过两三年的学习,现在在附近的天坛公园晨练时,碰到外宾,也能聊上两句,而“不再像以前那样,连个Hello都不知道怎么说”。

  在过去的六七年间,北京为迎接奥运会,在市民中开展了各种学外语活动。官方的统计数字说,北京的外语人口已由二00二年的三百一十二万发展到二00七年的五百五十万。超过一千二百个社区陆续开展了各类外语学习活动,这个数字接近北京社区总数的一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