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多曼斯基:中国女足实力强很难打 瑞典胜算很大

  

    8月6日,北京奥运会天津分赛区将以两场女足赛事奏响北京奥运会的序曲,其中19时45分开始的中国女足对瑞典女足一战将格外受关注。

  5日10时至12时,瑞典女足在天津奥体中心训练场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而且对媒体开放。

中国女足的训练在18时至20时,对媒体开放15分钟。媒体只看到了中国女足队员的体能训练和边路的传接球练习。

  有媒体同仁认为,从两队的训练开放程度能够看出两队的心态。

  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有个漂亮的名字叫“水滴”,在这座宏伟的体育场,中国女足的信心曾经遭受严重打击——2007年女足世界杯,“水滴”见证了中国女足的难堪与混乱,那场比赛直接导致了中国女足历史上首位“洋帅”、瑞典人马瑞卡·多曼斯基女士来华执教166天后去职。

  数据显示,中瑞两队历史上共交锋15次,中国队6胜3平6负,与瑞典队平分秋色。但从2001年起至今的5次交锋中,中国队的战绩为2平3负。除了浦玮等个别老将,现役女足队员竟无人尝过击败瑞典的滋味。

  今天上午,曾被中国女足和媒体广为争议的前中国女足教练多曼斯基出现在训练场。训练结束后,多曼斯基以瑞典足协技术官的身份接受了媒体10分钟的采访。

  她认为,瑞典女队世界排名靠前,胜算很大。但她也认为中国队实力很强,非常难打。虽然她也希望瑞典和中国能双双打入决赛,但她还是希望瑞典获得最终的胜利。

  对于马晓旭的受伤,她认为对中国队影响很大。

  瑞典女足主教练邓内拜向媒体证实,主力前锋汉娜·永贝里因伤彻底无缘奥运会,这对瑞典女足也是一个巨大损失。已经回到瑞典的替补前锋埃德伦德将紧急赶赴天津。

  本报天津8月5日电

  照片:8月5日下午,中国女足在天津奥体中心训练场进行训练。6日,她们将迎战瑞典队。本报记者 郑燕峰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