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射箭对手

射箭女团将上演中韩争霸 欧美觊觎男女个人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北京奥运会射箭比赛将于8月9日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开始。共计产生男女团体、个人四块金牌。以韩国为首的一些亚洲国家在团体赛上优势明显,而欧美选手则在男女个人比赛中具备夺金的实力。

  女子团体

  自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设立射箭团体项目以来,韩国女团拿到了这个项目迄今为止全部的5枚金牌。目前这支参赛队伍由雅典射箭女子个人冠军、世界排名仅次于同胞尹玉熙位列第二的朴成贤领衔。

  上届奥运会中国队最后一箭发挥失常不敌韩国屈居亚军。本届她们依旧是韩国卫冕的强劲对手,队中的领军人物是在2006年墨西哥梅里达举办的射箭世界杯上获得女子个人冠军的张娟娟。

  中华台北也是一支不能小觑的队伍,她们是雅典奥运会的第四名,在去年德国莱比锡举办的射箭世锦赛上,她们不敌韩国获得银牌。其他在这个项目上具备竞争的国家还包括由雅典奥运会女子个人铜牌获得者艾莉森-威廉姆森领衔的英国队,以及欧洲冠军波兰队。

  男子团体

  卫冕冠军韩国男团由去年莱比锡射箭世锦赛的男子个人冠军林东贤领衔,他们期待着夺得第四枚奥运会金牌。这支队伍中还有在1993年土耳其安塔利亚世锦赛上和2006年墨西哥梅里达世界杯上获得冠军的朴敬模。二人在雅典世界杯上就曾一起出战男团比赛。

  另外两只有希望获得金牌的是英国队和中华台北队。他们分别是上届世锦赛的银、铜牌获得者。西芒-特里期待着在16年后重返奥运赛场的英国队能够取得好成绩。在雅典奥运会上以两分之差负于乌克兰无缘奖牌的美国队这次卷土重来。队伍中有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理查德-约翰逊。他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赢得了团体赛的金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又和维克-伍德勒赢得团体的铜牌。

  女子个人

  在女子个人方面,意大利选手纳塔莉亚-瓦列娃期待能够击败韩国和中国队员获得金牌。这是39岁的瓦列娃的第五次奥运会之旅。其他奖牌的有利争夺者包括俄罗斯的纳塔莉亚-埃尔德尼耶娃,印度的多拉-班耐伊和美国的詹妮弗-尼科尔斯。班耐伊在2007年阿联酋迪拜举办的射箭世界杯的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男子个人

  意大利的马尔科-加利亚佐将与韩国队争夺个人的冠军,但是真正对韩国有威胁的还是俄罗斯的塞里姆皮洛夫,四届欧洲个人冠军。塞里姆皮洛夫是去年世界杯的冠军,现在世界排名第二。其他金牌竞争者则包括法国选手罗曼-吉鲁耶、英国选手阿兰-威尔斯、和澳大利亚的金贺南。金贺南是2007年好运北京射击测试赛的冠军。

  搜狐体育 永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