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北京奥运会第一战 > 阿加动态

查普曼08奥运首球 加拿大2-1胜阿根廷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17点,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首项比赛——女足项目率先展开争夺。在E组的揭幕战中,与东道主中国队同组的阿根廷队和加拿大队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亮相。

经过90钟的激战,加拿大队以2-1战胜了阿根廷队。第26分钟,后卫查普曼接到角球后在禁区外的远程发炮打入了本届奥运会女足比赛的第一粒入球。第71分钟,朗接到队友任意球传中狮子甩头扩大比分,其中威尔金森完成两次定位球助攻。临近终场结束,下半时替补出场的曼尼科莱尔为阿根廷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全场集锦

  相对于强大的男足,阿根廷女足始终没有在世界大赛中取得佳绩,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队在所有12支女足参赛队中世界排名最低。但是本届奥运会预选赛阿根廷队居然力压实力强大的巴西队,以南美区冠军的是身份入围北京令人刮目相看。近年来加拿大女足上升势头非常快,目前已经在本地区的成绩仅次于实力强大的美国队。

  比赛伊始,双方的攻防转换的速度都非常快,场面比较激烈。不过两队开局打得都相对谨慎,始终处于试探阶段。阿根廷队利用脚下娴熟的技术,耐心的寻找机会。第8分钟,阿根廷队获得了开场后第一个角球机会,巴勒胡斯左路开出战术角球,队友及时插上在外围一脚远射,皮球偏出门柱。随着比赛的深入,加拿大队身体条件好的特点逐渐凸现出来。第14分钟,威尔金森右路开出角球至点球点附近,由于落点不佳,皮球被阿根廷队后卫顶出禁区。

  1分钟后,加拿大队在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威尔金森主罚开到后点,塔恩克蕾蒂冲撞守门员犯规。经过10分钟的沉闷后,加拿大队向对手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第25分钟,加拿大队在前场连续做出巧妙配合,施密特在门前巧妙传球,队长辛克莱尔在禁区弧顶附近的远射被科雷亚奋勇扑出底线。

  第26分钟,加拿大队不懈努力终于有所斩获,威尔金森右路战术角球开到禁区外,后卫查普曼距离球门25米打出一记低平球,虽然皮球速度不快,但是角度刁钻,队友塔恩克蕾蒂在门前背身一漏,阿根廷队门将科雷亚虽然指尖碰到皮球,但是皮球依然窜入球门左下死角,加拿大队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1-0!同时查普曼也打入了本届奥运会女足比赛的第一粒入球。

  进球之后,加拿大队得势不饶人。第31分钟,又是队长辛克莱尔的远射再次威胁对手大门。2分钟后,威尔金森在中线附近将任意球吊入禁区,队友在禁区弧顶头球摆渡,朗在后点接应将球铲入球门,但是助理裁判判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比分落后,阿根廷队的反击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第41分钟,加拿大队率先做出了换人调整,塔恩克蕾蒂因伤被罗宾逊换下。2分钟后,科罗内尔在中圈附近连续盘带至禁区外,随后的远射被防守队员挡出。第44分钟,博塔萨禁区外22米的远射高出门楣。第47分钟,朗在禁区弧顶内的直接任意球打得太正。经过2分钟的补时,加拿大队以1-0领先结束半场比赛。

  易边再战,阿根廷队加强了攻势。第49分钟,科罗内尔在跑动中的远射力量角度均稍欠火候,皮球直接被麦克劳德稳稳的拿到。下半场比赛加拿大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第51和54分钟朗的两脚射门都颇具威胁。2分钟后,阿根廷队将表现不佳的博塔萨换下,曼尼科莱尔替补出场。第58分钟,辛克莱尔在禁区内接到队友传球,不规范的用膝盖将球踢偏。1分钟后,替补出场的罗宾逊在右路底线玩出花活后传到外围,马特森跟进一脚挑射高出。

  第66分钟,威尔金森左路角球开到中路,辛克莱尔在门前7码处左脚脚弓一垫,皮球经过反弹后偏出左侧立柱。第70分钟,朗在右路形成突破,奎诺尼斯吃到了本场比赛唯一一张黄牌。1分钟后,威尔金森右路任意球开到前点,阿根廷队在防守中盯人不紧,朗在大禁区右侧一记强有力的狮子甩头,皮球再次飞入阿根廷队的大门,2-0!扩大领先优势后,加拿大队希望在对手身上捞足净胜球,依然采取疯狂的进攻。第73分钟,阿根廷队在后防线上解围不利,鲁斯塔德及时插上远射高出。

  3分钟后,辛克莱尔左路左脚传中,罗宾逊在点球点附近挑射空门,皮球在球门线上被奎诺尼斯解围。第78分钟,阿根廷队下半时为数不多的打入对方30米区域,巴勒胡斯的远射间接帮助加拿大队解围。比赛最后时刻,双方球员的体能消耗非常大,频频采用换人战术。第84分钟,科罗内尔左路甩开威尔金森的防守后下底回传,下半时替补出场的曼尼科莱尔左脚劲射大门左上角,加拿大队门将麦克劳德鞭长莫及,阿根廷队扳回一分,1-2!

  第89分钟,加拿大队反越位成功,弗兰科巧妙停球后大力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回场内!经过两分钟的伤停补时,最终加拿大队在全场占有的情况下以2-1战胜了阿根廷队,取得了开门红。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国队与瑞典队的角逐安排在今晚7点45分进行。(搜狐体育 丁丁)

  阿根廷队出场阵容(352):18-科雷亚;2-冈萨雷斯、5-格雷兹(队长)、6-查维兹;4-曼德里尔(3-亚立恩91’)、10-科罗内尔、11-巴勒胡斯、13-奎诺尼斯、16-布兰科;9-博塔萨(7-曼尼科莱尔56’)、15-佩雷拉(8-曼蒂尔塔79’)

  加拿大队出场阵容(343):18-麦克劳德;3-泽里、9-查普曼、10-弗兰科;4-鲁斯塔德、6-施密特、7-威尔金森、8-马特森(17-蒂姆科80’);12-辛克莱尔(队长)、14-塔恩克蕾蒂(2-罗宾逊41’)(16-菲利格洛83’)、15-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