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徐媛传射韩端绝杀 女足2-1瑞典开门红 视频 

女足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19:45,中国女足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瑞典队。徐媛在开场4分钟就为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谢琳在第38分钟为瑞典队扳平比分。韩端在第71分钟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最终中国队2-1战胜瑞典队,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开门红。(全场集锦

  近20年来,中国队与瑞典队多次交锋,可谓是一对老冤家。双方的15次正式交锋中,相互间的战绩是6胜3平6负平分秋色,不过中国队在大赛中对瑞典表现非常出色,除了1991年首届世界杯赛上0-1小负瑞典之外,其他3次交锋都是中国队获胜。中国队目前仅仅排名世界第14,而瑞典高居第3,只要中国队首战不负于瑞典,小组出线几乎就是板上钉钉。(技术统计

  在全场数万球迷的助威下,中国女足抓住机会迅速打破场上僵局。第4分钟,毕妍将右侧角球发到禁区内,李洁抢点头球攻门,球被琳达尔奋力将球托出横梁。中国队继续开出角球,瑞典队员解围不远,张娜在禁区弧顶处迎球远射,球打在右立柱上弹回,插上的徐媛右脚推射空门得手,1-0,中国队获得梦幻般的开局。(视频)

  失球以后,瑞典明显加强了攻势。第8分钟,瑞典队发动快速反击,谢琳在禁区线上接到队友的传球,横拨闪开空挡起脚射门,球被张艳茹侧扑得到。第10分钟,瑞典队将任意球发到禁区内,斯文森抢点头球顶了一下,球直接偏出了底线。第12分钟,瑞典队在前场断球直传到禁区内,张艳茹及时出击,赶在对方插上队员起脚射门前把球扑住。

  取得领先之后,中国队打起了防守反击。第17分钟,浦玮得球右路突破下底横传大了些,左路插上的周高萍低平球传中,韩端在中路一漏,身后的徐媛左脚转身扫射,球被打高了。第19分钟,瑞典队右路发动进攻,奥斯特伯格得球后直接起脚打门,皮球偏出底线。第20分钟,瑞典队中场得球左路进攻到前场,奥奎斯特禁区前沿起脚远射,球直接偏出底线。

  瑞典队的攻势很猛,中国队场面上非常被动。第27分钟,瑞典队断掉韩端的回传球,大脚长传发动反击,斯文森利用强壮的身体挤开翁新芝,回防的李洁抢球犯规,瑞典队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索内布罗直接射门,皮球高出了横梁。第30分钟,瑞典队推进到前场,斯文森禁区前沿突施冷箭,张艳茹将球扑了一下后抱住。第32分钟,瑞典队中路快速进攻到前后直传禁区,插上的斯文森抢点打门,张艳茹出击将球扑住。

  瑞典队加快了进攻节奏之后,中国队防守上的漏洞就暴露出来,被对手抓住机会扳平比分。第38分钟,中国队反击出现失误,瑞典队断球左路大脚长传发动进攻,谢琳快速插上甩掉中国后卫形成单刀,张艳茹出击到了大禁区线附近,谢琳带球晃过张艳茹后右脚劲射,球打在左侧立柱内侧弹进网窝,场上比分变成1-1!(视频

  瑞典队的士气更加高昂,完全压制住了中国队。第43分钟,瑞典队前场断球分到左路,谢琳带球突破回敲,西奥格兰将球传到禁区内,斯文森抢点头球攻门,没有顶正部位,张艳茹将球摘到。上半时补时阶段,中国队大脚长传发动进攻,对方后卫解围失误,插到禁区内的韩端准备不足,琳达尔出击将球破坏。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两队都没有进行人员调整。第48分钟,瑞典队中场断球迅速反击,索内布罗斜传球到禁区内,球直接高出横梁。1分钟后,中国队前场断球发动反击,韩端禁区前沿横着带球突施冷箭,皮球偏出底线。第52分钟,瑞典队右路突破横传球到禁区内,插上的菲舍尔抢点打门,球高出横梁。

  中国队率先进行调整,王丹丹顶替张颖上场。第70分钟,瑞典队发动快速反击,奥奎斯特一脚超远距离射门,皮球偏出底线。第71分钟,中国队左路发动进攻,王丹丹直传球到禁区内,插上的徐媛回传中路,跟进的韩端抢点劲射,皮球直奔球门死角,中国队2-1领先。韩端这次射门发力太狠了,右脚出现了抽筋。视频

  不甘心失利的瑞典队全线压上,中国队立足防守伺机反击。第75分钟,中国队左路进攻到前场,韩端突破到底线附近回传,徐媛在禁区前沿抢点射门,球被打高了。第79分钟,谢琳在前场右路得球后大力远射,球被张艳茹扑了一下出了底线。第81分钟,瑞典队将球传到禁区内,兰德斯特隆胸部停球转身打门,球偏出底线。

  随后,中国队再次进行调整,娄佳慧顶替韩端上场,全场球迷对于韩端报以热烈的掌声。第89分钟,瑞典队发角球发到禁区内,塞格尔得球转身打门,球稍稍偏出立柱。整场比赛补时4分钟,尽管瑞典队全力进攻,中国队的防守密不透风不给对手任何机会,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搜狐体育 雷欧)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张艳茹;14-刘华娜、3-李洁、5-翁新芝、15-周高萍;11-浦玮、7-毕妍、6-张娜、4-张颖(56’16-王丹丹);8-徐媛、9-韩端(82’12-娄佳慧)

  瑞典女足出场阵容:1-林达尔;6-索内布罗、7-拉尔森、13-奥斯特伯格、17-罗林;5-塞格尔、14-奥奎斯特(73’16-福斯博格)、15-西奥格兰(82’10-埃姆格雷)、18-菲舍尔(74’9-兰德斯特隆);8-谢琳、11-斯文森

  黄牌记录

  中国队:娄佳慧 87’

  瑞典队:7-拉尔森 86’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