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昔日后防领袖成定时炸弹 玫瑰短板不补谈何铿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中国女足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迎战瑞典女足,最终中国队2-1赢得了比赛的胜利。然而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的后防线仍然暴露出一些问题,尤其是昔日后防线上的铁闸队长李洁已经成为中国队后防线上的一个重大隐患。

如果中国队不能及时弥补后防线上的隐患,那么想要在后面的比赛中走得更远将是十分困难的。

  中国女足的后防线较长时间以来一直都有着一些隐患。在奥运会之前的多次比赛中,后卫线上都出现过不应有的失误,成为中国女足的一块短板。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与瑞典、加拿大和阿根廷分在E组,首场比赛中国女足就碰到了老对手瑞典队。面对这个已经8年不胜的对手,中国女足只有全力拿下对手,才有机会争取拿到小组第一出线。

  在今天的比赛中,女足的后防线表现出了一定的进步,李洁坐镇的后防线用自己顽强的作风保证了中国队最后的胜利。然而,女足在防守上依旧暴露出了许多的问题。除了比赛刚开始的那段时间以外,中国队在比赛中多数时间里都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面对瑞典队猛烈的进攻,女足的后卫线经常显得手忙脚乱,也使对方得到了不少射门的机会。

  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瑞典队长传至禁区,西奥格兰停球后冷静回敲,中国队禁区内出现真空地带,中路跟上的菲舍尔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推射,给中国队的大门制造了不小的威胁。这样的场面反映出中国队后防线在协防上存在着不小的问题,而在身体条件明显不如对手的情况下,协防对中国队尤其重要。显然,这是中国队在防守上的一个重大问题。

  此外,昔日后防线上的铁闸队长李洁已经成为中国队后防线上的一个重大隐患。李洁作风顽强,拼抢凶狠,是中国女足后防线上的一道铁闸,也是女足后防线上的领军人物。在今天的比赛中,李洁依旧保持了积极的比赛状态,无论是防守还是助攻都十分积极,体现出了老队员的带头作用。然而,由于年龄上的原因,李洁的速度已经不如以往那样迅速,体力也显得不如以往。在某种程度上讲,昔日后防线上的铁闸、队长李洁已经成为中国队后防线上的一个重大隐患。

  从整体上讲,女足的后防线虽然在不断地进步,但是在今天对阵欧洲强队瑞典的比赛中仍然暴露出了许多的问题。只有及时弥补这些隐患,使后防线更加稳固,中国女足才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走得更远,创造出一份令人满意的好成绩。(搜狐体育 上官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