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马晓旭伤退成全一人闪光 她们才是女足王牌组合

    搜狐体育讯 徐媛巧射,韩端怒射,中国女足两粒进球美轮美奂。两种进球方式,凸显出中国女足两大王牌射手的风格,徐媛充满了想象力,韩端则属于强力前锋,这是中国女足难得一见的互补型锋线组合,甚至越来越显现出史上锋线最佳组合的气质,这是商瑞华慧眼识珠的福气,更是触底反弹的中国女足艰难复兴的福气。

  视频:铿锵玫瑰血汗12年 成就北京奥运首场胜利
  视频:徐媛闪电球韩端演绝杀 女足2-1险胜瑞典
  视频:第一百球见证韩端涅槃 称自信心成就胜利

  黑美人韩端成名很早,此前在马良行时代,小马哥就预言韩端将会成为世界女足一流前锋。相比中国女足历史上的前锋,韩端集身体、速度和技术于一身,算是比较全面的射手。此前很长一段时间,由于性格方面的原因,韩端每每在关键大赛心态失衡,射术显得不那么靠谱。在伊丽莎白事件中,韩端一度在女足显得很孤立,状态也是一落千丈。商瑞华不愧是阅人无数的老江湖,自上任开始,韩端就是他改造中国女足的一号前锋,即便多场热身赛和亚洲杯状态不好,商瑞华一直很信任韩端。

  在商瑞华的改造下,韩端在比赛态度和战术思想上均有质的提升。奥运会小组赛首战世界强队瑞典队,面对身板强悍的对手,韩端是商瑞华进攻当中的重要棋子,身体素质接近欧美人的她就像中国女足进攻的一个支架,有力地牵制着瑞典队整个防线。

  如果说韩端是中国女足进攻的支架,那么徐媛则是商瑞华的一把移动的狙击步枪,总是在瑞典队最意想不到的时间和地点,完成致命一击或一传。作为前任伊丽莎白时代唯一的一份遗产,徐媛作为一名灵巧型前锋,有着禁区附近清晰和冷静的头脑,技术出众的她有着难得一见的想象力,这也是商瑞华多次夸这位重庆妹子是小孙雯的原因。

  商瑞华改造中国女足,始终强调技术和速度的特点,而徐媛和韩端这对锋线是最能体现这两个特点的。韩端有速度,良好的身体素质帮助她不知疲倦来回冲击瑞典队防线,吸引了对方防守力量。徐媛有技术,良好的传控能力加上与生俱来的射手嗅觉,让她在最危险的区域给对手致命打击。

  中国女足第一个进球,体现出徐媛天生的前锋位置感。在张娜远射击中门柱弹回后,徐媛早已判断出皮球弹回的线路,补射则体现出她的冷静和脚法。必须指出的是,这个进球得益于韩端制造的角球。第二个进球,则是两名前锋完美配合杰作。当时游弋到左侧的徐媛巧妙地将球回敲中路,韩端心领神会跟上怒射球门远角,整个配合一气呵成。徐媛的灵气和韩端一飞冲天的霸气,这对锋线组合的特点得到完美体现。

  由于马晓旭的再度伤退,悍马组合土崩瓦解,不过商瑞华因祸得福。2比1爆冷击败正处上升期的世界强队瑞典队,中国女足在取得一场重要胜利之余,更重要的是商瑞华终于得到韩端与徐媛这对王牌锋线组合,这是中国女足走得更远的保证。(金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