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李洁:必胜信念扭转被动 回想4年前心境大不同

    搜狐体育讯 作为球队后防中坚,任意球主罚手,争抢高点的主力队长李洁在场上一直是最忙碌的队员,尤其是面对瑞典这支攻击力超强的球队,李洁和她领导的防线备受考验。

  中瑞比赛开始后第一个最具威胁的射门来自后卫李洁。比赛开始后,韩端在右路的突破让瑞典队有些不知所措,慌乱中送给中国队一个角球。毕妍主罚,李洁门前跃起球向落叶一般,就在它即将落入球门时被守门员脱出底线。再次角球依旧是李洁在瑞典密林般的防守中争得第一点。以身材高大见长的球员,在与之较量中不禁黯然失色。李洁的头球一定程度上震慑了瑞典高妹,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为徐媛的进球进行了预热。

  赛前的发布会上李洁曾被问及两次参加奥运会的不同心境,当时她一语带过,有些回避。但是在战胜瑞典后李洁大方地与媒体谈起四年的变迁。“首先比分不一样,之前是0-8,今天是2-1;随之而来的就是心情不一样,这里面一方面是因为比分,另一方面我现在是球队中第三老的球员,四年前,我还是个比较年轻的队员。”

  虽然中国队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但是在瑞典扳平比分后,中国一度打得很是被动,尤其是下半场。“我们今天大部分时间的确是很被动,但是我们在赛前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我们已经想到了比赛会很困难,因为瑞典的确比我们强。”但是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李洁表示关键是在困难面前大家团结一致,“比赛很艰苦,但是我们作为一个球队凝聚在一起,我们一直坚持这自己的信念。”

  作为队长李洁也是球队中的元老级球员,她经历了球队近几年的是是非非,今昔对比李洁最大的感慨就是“我们更团结了!”(搜狐体育 文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