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解读女足首战进球方式 玫瑰花七夕前芬芳不打折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前,中国玫瑰用一胜利书写了属于自己的芳香。综观全场比赛,中国姑娘的表现的确值得肯定,特别是在比分先超出到被扳平,再到超出,中国姑娘在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中赢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首场胜利!也用汗水浇灌出玫瑰特有的芬芳!

  在历史交锋记录上,双方在奥运会上的交手只有一次。

1996年,当时中国玫瑰2比0完胜对手。而时隔12年,中国女足再次在奥运会上战胜对手,此次交锋应该说意义不同,不仅是在家门口作战,而且女足姑娘也需要一场胜利来一扫04年奥运会的阴霾,她们做到了!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能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利用定位球打开胜利之门是尤其不易的。中国队第一次有威胁的进球便是定位球,接到毕妍的角球后,李洁险些用头球为中国队取得领先。在第一个角球形成极大威胁后,中国队在紧接着第二个角球中更加丰富了进攻的套路,更加注重对第二落点的争抢。尽管第二个角球没有直接形成攻门威胁,但是注重第二点的中国女足能够迅速反应,及时再次形成进攻,这才是最为可贵的。

  不仅如此,中国女足的第二个进球更加显得弥足珍贵,在被对手将比分扳平之后,很长时间内,中国女足在场面上并不占优,似乎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幸运的是,中国姑娘最终还是抵抗住压力完成致命一击,并且是在运动战中,中国女足让人看到了属于她们的骄傲。

  但事实上,中国队的进攻并不是一劳永逸,风调雨顺。压迫式的进攻不仅没能保持下去,反而成为防守上的负担。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要想全场比赛均保持对对手高效的压迫显得不那么现实,如何把有限的体能投入到90分钟的对抗之中,如何在比赛中更加从容地控制好节奏,对于中国女足来说的确是急需解决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这样的问题并没有留给我们太多解决的时间,这样的问题意义重大,因为下一个对手已经紧逼在前。

  诚然,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要想在家门口赢得尊严,将宝压在防守上是不现实也不合适的。在主场氛围超好的水滴球场,中国女足必须用实力来赢得荣誉,捍卫尊严。回想起2004年那段难堪的梦魇,应该说如今中国女足无论是在意志还是斗志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自从老帅商瑞华接手女足以来,中国女足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还是让我们祝愿她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重登巅峰。(搜狐体育 犇犇小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