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17岁小将娄佳惠吃首张黄牌 年轻球员仍需要磨练

    娄佳惠:惊喜之中有遗憾

  □本报记者 孟向东 李 悦

  昨天晚上,在天津水滴体育场,中国女足2∶1领先瑞典至第82分钟,头号射手韩端受伤,老帅商瑞华大手一挥,河南17岁小将娄佳惠上场,成为第一个登上北京奥运会赛场的河南人。

  但年轻的小佳惠并不孤单,她的爸爸,妈妈,她的教练、前河南队名将杨延柱,还有焦作体育界的教练和领导都坐在看台上为她加油助威。46岁的娄昊奇高兴得把嗓子都快喊哑了,尽管他的工作是在焦作豫剧团里唱戏,嗓子就是吃饭的家伙,他仍不吝惜自己的呐喊,他说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一辈子也不会有几次”。

  从登场到补时结束下场,娄佳惠的首秀共12分钟,表现怎样?他的恩师、前甲B联赛最佳射手杨延柱给出答案:“惠惠很有活力,她上场后很好地鼓舞了队友的士气,但她在阅读比赛上还需要提高,比如说,在最后比赛快结束的时候,她在左路拿球,完全可以选择带球,延误时间,而不是突破对手。”

  不过,杨延柱仍给弟子打了85分,原因就是“她很好地完成了教练的安排,牵制了对手的反攻。她的几个过人很出色,如果前卫能给她更及时地传球,那么她的前插会更有威胁,而且她的防守很积极,不惜体力。更主要的是她还很年轻,毕竟只有17岁,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现在还不到收获的季节,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丰富,她会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不过,娄佳惠昨天也有值得总结之处,就是那个毫无必要的黄牌,因为这可能会影响到她后面的出场。今年的亚锦赛半决赛上,她就是因为小组赛的两张黄牌而作壁上观。如果奥运会上出现这样的情况,将是终身遗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