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明星签名“一网打尽” 张艺谋签名很像鸟巢(图)

姚明
姚明

张艺谋
张艺谋

杨利伟
杨利伟

于丹
于丹

  “看,快看!张艺谋、姚明、杨利伟……”乍听之下,还以为“真人”来了,其实是一群追星族围着奥运火炬手签名墙在“干兴奋”。昨天是奥运火炬在北京传递首日,在火炬手们下榻的中国职工之家,这幅七八平方米大的签名墙,将他们的签名“一网打尽”,看上去颇有些“壮观”。

  在密密麻麻的签名中寻找各路明星、各派名流,的确是件容易“上瘾”的事情。火炬手们的签名“规规矩矩”的很少,每认出一个,追星族们就会发出一声惊叹:“啊,这是×××!”相机快门一声咔嚓,紧接着又找下一个。

  “看,这是张艺谋!”“这么潦草啊,跟鸟巢似的。”细细一看,“张艺谋”三个字感觉是一气呵成的,黑色签字笔连出的笔画纠缠在一起,别说,还真有些像鸟巢,挺配这位开幕式大导演的。

  “姚明呢,姚明在哪儿?”听到这话,大伙儿一起把头抬得老高——姚明个子那么高,签名肯定也在最上面一行。错!“姚明”格外谦虚,“躲”在了三四行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比照他2.26米的身高与签名墙的高度,估计笔最多举到了胸口位置,而且笔画轻轻的,一点不“张扬”。

  杨利伟是第一棒火炬手,他的签名自然也就格外宝贝。在签名墙的左下方,追星族们很快找到了“杨利伟”,一位女大学生志愿者还特地伴着“杨利伟”拍了张照。她的同伴是郎朗的粉丝,可惜“郎朗”在签名墙的顶端,甚至高过了“姚明”,想“合影”是没戏了……另外还有常昊、郁钧剑、戴玉强、于丹、经济学家吴敬琏……也都“墙上有名”。还有些火炬手因为字迹太草了,使得一些追星族辨来辨去挺头疼。

  追星族们光看到名字没看到人,还是有些遗憾,特别是宋丹丹,不但“人”没看到,签名也没看到,让大家找得格外辛苦。

  快报特派记者 郑春平 文/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