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后将被打造成旅游休闲区域

  

    8月11日,在最后一场决赛中夺得奖牌的澳大利亚队员欢跃在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水面上。作为北京奥运测试赛——2007“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圆满落下帷幕。良好的赛场设施和赛事服务为各国运动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8月7日电 北京市顺义区奥运场馆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香东今天透露,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在赛后将被打造成以水上公园为核心,周边15平方公里集文化、体育、娱乐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区。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今天下午举行“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事准备情况”通报会。张香东在发布会上作出如上表述。

  张香东介绍,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座落在潮白河东侧,场馆建设规划面积162.59公顷。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场馆以其动静结合第一,场馆面积最大,整体环境最美,人文奥运理念体现最为突出的特点,成为北京奥运会最具特色的新建场馆之一。

  张香东表示,赛后将充分体现赛时服务奥运,赛后服务于民的原则,将水上公园打造成以水上公园为核心,周边15平方公里集文化、体育、娱乐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区。

  张香东称,一是成为中国最大的训练基地;二是继续承办国际级赛事;三是打造亚洲地区最大的水上培训基地;四是引进先进的电瓶船、摩托艇、动力帆船,组织龙舟比赛这些有特色的大众娱乐项目,让游人安全地体验戏水之乐;四是组建俱乐部,为喜爱赛艇、皮划艇、马拉松游泳爱好者提供国际水准的活动空间和高水平的组织服务。(据奥运官网文字直播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