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林丹/谢杏芳 > 08林丹谢杏芳动态

神雕侠侣谨慎应战 林丹谢杏芳竭尽全力为夺金牌

  昨日,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因为中国羽毛球队的训练而吸引了不少粉丝前来助阵,虽然并不能进到馆内,但还是有不少球迷在附近徘徊,希望有机会能一睹金牌之师的风采。而队中的神雕侠侣林丹和谢杏芳无疑是最受关注的目标,互送金牌作为结婚礼物是二人在赛前许下的心愿。

  林丹:目标就是夺金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林谢两人分别遭到不同的打击,林丹在首轮遭新加坡名将苏西洛淘汰,而谢杏芳则干脆没能入选奥运阵容。事隔四年,林丹一直稳坐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也在世锦赛上实现了两连冠,对于奥运金牌的渴望也更加强烈。“压力可能成为我的动力,也可能阻碍我的发挥。我想奥运会也会出现相似的情况,所以必须认真对待每位选手。”林丹在谈到之前的数次意外败北时这样说道。

  昨日的训练结束后,林丹向记者说起了自己的目标。“奥运会上,许多种子选手都有可能在前几轮就输掉比赛。关键就是看选手在场上处理比赛压力的能力。北京奥运会,我的目标就是夺金。”确实,作为奥运会头号种子,中国羽毛球队的男单金牌主要靠林丹去完成。

  谢杏芳:尊重每个对手

  雅典奥运会之后,谢杏芳奠定了中国羽毛球女单主力的位置。可是27岁才等来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对于谢杏芳来说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我不希望每个人都对我抱很大的期望。作为一名奥运选手,我希望自己在赛场上不要那么紧张,保持最佳状态。”经过漫长的等待才获得来之不易的机会,谢杏芳的压力可想而知,她在不断地说服着他人和自己,尽量减轻自己的压力。

  最后,记者请谢杏芳自己展望即将到来的比赛,“参加奥运会的每一位选手都应当得到尊重。任何情绪,无论是紧张或骄傲自满,都会影响到我的比赛发挥。”不管怎样,谢杏芳已经为比赛考虑到方方面面。让我们期待着这对神雕侠侣能够美梦成真。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丁潇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