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费德勒:今年生日最不平凡 奥运会冠军不可替代

 

 8月7日,瑞士网球天王罗杰·费德勒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费德勒将在8月8日开幕式当天度过自己27岁生日。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能参加奥运会,我感到很骄傲,为此我准备了很长时间。它和其他比赛完全不同,当你把自己的祖国放在肩上时,就必须全力为金牌而努力。”今天中午,费德勒到北京的第三天,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他说,虽然职业网球比赛有很多自己的特点,如悠久的历史、奖金等等,但是“奥运会中,盛大的开幕式,更多的项目……这些让你感受到网球作为一项运动融入世界体育,这一切都使参加奥运会网球比赛变得不可替代。

  和整个西班牙代表团都参与的纳达尔发布会不同,费德勒的“行头”很简单,只有一名瑞士奥运官员和翻译跟随。

  发布会因故延迟了半个小时,能容纳二百人的“兰”发布厅挤进了几乎两倍的人。几乎每一个记者都迫不及待地向费德勒提问,总是两个或更多的声音交叠在一起。

  没有多余的开场,落座后提问开始。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提到老对手纳达尔。费德勒赞许说,纳达尔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只有二十二三岁。每一场比赛两人都会遭遇,期待在奥运会上再次与他交手。

  这位已经把“世界第一”攥在手中四年多的天才球员,在不久前结束的大师杯赛中,“西班牙小子”纳达尔夺走了他的头衔。

  他毫不犹豫地告诉大家,在他看来大师杯和奥运会一样重要。不过他说,“那(大师杯赛)已经过去了,我现在只想在奥运会上好好表现。我已经得到十二个大满贯赛事冠军了,对我来说,奥运冠军具有不可替代的份量。”这是费德勒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八年前,费德勒只打进男单四强;四年前,费德勒在单、双打比赛中均在次轮爆冷出局。而 这次,费德勒在北京的运气似乎仍没有纳达尔好,他首个对手将是实力强劲的俄罗斯人图撒诺夫。

  说到明天的生日和奥运开幕式,“天王”显得很轻松,这是他自上届奥运会担任瑞士代表团旗手后,第二次任此殊荣。他说,这肯定是自己生命中最不平凡的一个生日。“在自己生日的当天作为祖国的奥运旗手参加奥运开幕式,你能想象这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

  他说,明天将会是美好的一天。他没有任何别的计划,不过希望能有份可口的蛋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