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徐媛传射韩端绝杀 玫瑰绽放迎来中国军团开门红

  徐媛传射韩端绝杀

  在全场数万球迷的助威下,中国女足抓住机会迅速打破场上僵局。第4分钟,毕妍将右侧角球发到禁区内,李洁抢点头球攻门,球被琳达尔奋力将球托出横梁。中国队继续开出角球,瑞典队员解围不远,张娜在禁区弧顶处迎球远射,球打在右立柱上弹回,插上的徐媛右脚推射空门得手,1∶0,中国队获得梦幻般的开局。

  谢琳在第38分钟为瑞典队扳平比分。韩端在第71分钟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最终中国队2∶1战胜瑞典队,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开门红。

  近20年来,中国队与瑞典队15次正式交锋中,相互间的战绩是6胜3平6负,不过中国队在大赛中对瑞典表现非常出色,除了1991年首届世界杯赛上0∶1小负瑞典之外,其他3次交锋都是中国队获胜。中国队目前仅仅排名世界第14,而瑞典高居第3。

  徐媛称与韩端“互补”

  中国女足除去收获了重要的3分,更收获了徐媛这名年轻的前锋,在自己的奥运处子秀中,为中国女足贡献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徐媛仿佛在向人们宣布:她已经接过了孙雯的衣钵。有记者问她与韩端的竞争关系时,徐媛表示,“我与韩端配合有半年多了,已经比较默契,韩端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这无可争议。我们类型不一样,可以互补,足球是个整体运动,最终都要靠集体的发挥。”

  韩端打入了制胜的一球,她说:“这个进球是非常珍贵的。其实这个球要归功于我的队友,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感谢她们。”

  当被问到中国女足是否可以小组出线的时候,韩端显得非常谦虚,她说:“中国女足曾经走了一段弯路,经历了低谷,但我相信,通过这场比赛可以恢复我们的自信。比赛得一场一场的打,我相信我们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特约记者王宏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