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陕西运动员第一人亮相奥运 刘华娜激情演绎首场

  8月6日晚7时45分,天津市水滴球场迎来了北京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中国女足对阵瑞典女足。最终比分锁定在2:1。作为首发出场的中国队右后卫——来自陕西的刘华娜,通过积极的拼抢和细腻的技术,帮助队伍取得了开门红。

  赛前即有预测,人高马大的瑞典队员将会利用身高优势,利用“头球轰炸”,给中国队的大门造成很大威胁。但是中国队由老将浦玮和陕西姑娘刘华娜组成了固若金汤的右路防线,特别是刘华娜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2003年就进入女足国家队的刘华娜,在伊莎时代一度得不到上场机会。商瑞华接管女足以后,很快就看中了她犀利的边路突破和凶狠的逼抢。在之后的大赛中,刘华娜的位置很快就得到了巩固。

  在本场揭幕战中,刘华娜首发出场打满了90分钟。她在右边路的防守和攻击给瑞典队造成了一定的麻烦,无论是大脚解围还是前场的边路传中样样精通。在下半场61分钟时,她在前场制造了一次直塞斜传,对方球门险些因此受到威胁,球最终被对方后卫解围。在积极的拼抢中,全场她被侵犯3次,最后一次险些受伤,倒地片刻终又回到赛场,所幸并无大碍。在比赛结束前两分钟,刘华娜在右侧底线制造了一次传中,前锋球员几乎将球送进对方大门。

  女足亚洲杯赛开始走红的陕西女将刘华娜,将继续征战在北京奥运赛场上,为中国女足的夺牌梦想全力拼搏,让中国玫瑰继续绽放。8月6日中国女足首战后,刘华娜成为陕西人的骄傲。

  王戈华 郑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