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外电列举众敌手虎视眈眈 中国跳水难以囊括八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八金取其六;而在今年2月举行的2008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上,中国队在奥运比赛场馆水立方捞取7枚跳水金牌——北京奥运会,有梦之队美誉的中国跳水队本土作战,目标自然锁定囊括八金。

  跳水女皇郭晶晶将引领中国女队的夺金热潮。郭晶晶是女子三米板单、双人的优势不可撼动,作为奥运会双料卫冕冠军,郭晶晶在连续四次在世锦赛上夺魁。在北京,郭晶晶如果可以同时夺取单、双人两枚金牌,那她将创造女子跳水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奖牌纪录,此前,郭晶晶的师姐伏明霞曾获得5枚奥运奖牌。

  郭晶晶在北京将面临以下人的挑战——

  吴敏霞:吴敏霞是郭晶晶的队友,中国跳水女队下一个领军人物,也是郭晶晶最大的对手。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以及2005、2007年两届游泳世锦赛上,吴敏霞都和郭晶晶一道摘取了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而且,包括2008年世界杯在内,吴敏霞有多次在单人比赛中战胜郭晶晶的经历。这对搭档还将继续联袂征战女子双人3米板并试图卫冕。

  斯特拉顿:澳大利亚选手斯特拉顿在今年的世界杯上位列吴敏霞、郭晶晶之后获得一枚铜牌。

  哈特利:现世界排名第4的加拿大选手哈特利是雅典女子双人10米台的铜牌得主,转战3米板的她也将继续对老对手郭晶晶和吴敏霞造成威胁。

  年轻选手陈若琳和王鑫将联手出征女子十米台,两人目前占据世界排名的前两位,她们将在女子十米台上全力以赴,以夺回中国在悉尼和雅典连续两届奥运会都丢掉的女子十米台金牌。

  美国老将、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台金牌得主威尔金森和2003年世锦赛冠军、加拿大名将海曼斯将联手阻挡这对年轻的中国选手在12年后为中国重夺女子10米台金牌。而雅典奥运会女子十米台冠军澳大利亚人纽贝里则无缘卫冕,这位31岁的老将在第二个儿子诞生后重返跳台,参加了澳大利亚国内的选拔赛,令人印象深刻,却没有取得足够好的结果,她也来到了北京,不过将仅参加女子3米板的角逐。

  德国男选手克莱恩也将努力遏止中国的夺金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克莱恩曾在年初的“好运北京”跳水赛上力压周吕鑫夺得冠军,让中国人惊诧。

  周吕鑫将力争突破克莱恩的封锁,这位2007年世锦赛和2008年世界杯双料银牌得主渴望一枚奥运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林跃也瞄准了金牌,同时,林跃和火亮的“月亮组合”还将在男子双人10米台上维系中国队的垄断地位。

  在5月才满14岁的英国天才戴利也有能力撼动中国队在10米台上的优势,在今年3月,他刚刚成为最年轻的10米台的欧洲冠军。

  男子3米板将是北京奥运会最先开始的跳水项目,何冲是这个项目当之无愧的热门。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何冲获得过很多荣誉,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何冲注定渴望在荣誉簿上增加一个奥运冠军的花环。

  作为世锦赛冠军,秦凯将对何冲形成威胁。在左手骨折在3月恢复以来,秦凯迅速找回了状态。除参加单人比赛外,秦开还将和王峰一道参加双人3米板的角逐。

  跳水场上的沙皇萨乌丁将第五次征战奥运会。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拥有7枚奥运奖牌(2金4银1铜),他也渴望在北京取得更好的成绩来为足够辉煌的职业生涯谢幕。

  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在雅典收获了一面银牌,他渴望在北京复仇。年初训练中右脚的伤势让他错过了加拿大的全国选拔赛,但加拿大跳水队却信任得让德斯帕蒂直通北京。

  近年来一直保持高水准的寺内健同样希望获得一枚奥运奖牌,这位来自福冈的老将在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夺去了男子3米板的第四名,并在今年5月的佛罗里达赢得了一项比赛的冠军。

  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也将是一个有力竞争者,他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可以在3米板上完成5535B的选手。虽然在国际跳水跳水界卡斯蒂略还算一个新人,但他已经在国际大赛上夺去了几枚奖牌,其中包括在墨西哥提华纳站的金牌。(搜狐体育 晨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